(一)頭髮

好不容易等了一年多,
等到終於可以剪頭髮的日子,
每次放完寒暑假之後,
就會很想把頭髮好好重新整理一番,
現在,常常看著糖糖的月曆發現可以剪頭髮的日子快到了,
卻常常在鏡子前面梳著頭髮,
越梳就越捨不得剪掉他。

告訴自己:最近太窮了,經濟蕭條,
頭髮晚點剪吧,再留一陣子好了。


(二)宿舍

這個學期過完,和我相處將近兩年的學長就要畢業了,
聽見企鵝說要搬家,讓我也動了心想要搬家。

住在這裡,每個晚上馬路的動靜特別明顯,
想洗衣服洗衣機還要用搶的、門也有常常有人不關,
樓下住的是北平和美紅,
有時候聞到北平煮東西的味道都聞到有點反胃,
電費漲價,讓每學期的電費突然多了不少。

可是,縱然有那麼多讓我想搬走的理由,
不過只要躺在床上,
看著窗外的天空這個念頭就會慢慢消失。

那裡,是我最捨不得的地方,
不管搬到哪裡去,國際、六雅、哈佛都沒辦法找到這麼好的 view,
於是我就想,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好呀,
都住兩年了,早就習慣了,
太安靜的生活我也不喜歡,沒有學長才是正常的,
我本來就應該獨立點。

而且樓下住北平和美紅也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對我這個懶人而言,超級方便的。

所以搬家的念頭就漸漸消失了。


(三)手機

手機的約已經到期一年多了,
想要辦一支新手機的念頭從來沒有消失過。

希望新的手機能夠是 mp3 鈴聲,
這樣我就能針對不同的群組用不同的歌;
希望新的手機有來電大頭貼,
我覺得這個好妙喔,喜歡這個功能;
希望新的手機也是個功能強大的數位相機,
既然買不起真的數位相機,
有手機隨手即拍也是件好事呀。

手機款式都找好了,錢也準備好了
就差跑去手機通訊行付款帶回家而已。

可是只要想到這支手機是爸爸送給我的,
那時候手機一確定壞掉,
老爸就忘了自己晚上還要上班,
連忙出門去幫我買一支新手機寄過來。

就會想:再等一陣子吧,說不定會更便宜,
也許還會再有更好的。


人活著越久,捨不得的東西就越多,
有些東西,只要陪在身邊的時間長一些,
就會覺得好捨不得放棄。

可是,有捨才有得,是這樣吧?

頭髮要剪了才會更長,
宿舍如果換一間也許會有一番新的氣象,
手機換一支生活樂趣也多了不少。

就算是這樣吧,還是不想打破現狀,
留著頭髮、手機、房間,
等著想改變的那刻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