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白夜行第一集,
感謝阿問的大力贊助,
我就知道你對這種戲劇特別有興趣,
我推荐交響情人夢給你的時候一點反應也沒有,
害我小小失望。

話說,苑苑都說我黑暗了,
阿問比我更黑暗,老是愛看華麗一族、白夜行這一類的,
你比我更需要光明呀!(笑)

福田麻由子演的第一集真的好棒呀,
很難想像她是之前演女王的教室那個進藤光,
她拍白夜行的時候才十一歲,
怎麼就常常會露出那麼陰沉的表情?
而且才過一下子的時間人就漂亮這麼多,
志田未來都還一副長不大的樣子,
難怪能夠演戀愛補給品的夏樹(十歲)XD

幸好演小時候的亮司不是神木隆之介演的,
我看到時當場呆住,
想說神木隆之介哪有這麼的……
他在義經裡明明就好帥 >///<
雖然他也演的不錯,不過跟福田麻由子比起來就差多了,
福田麻由子整個就是強呀!(不愧被說為天才演員)

綾瀨遙還是很漂亮,穿著高中制服來有回到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感覺,
她的臉真的很適合演學生,
整個型就是符合,不像成海璃子,叫她演 OL 我也信 - -"

唯一不推的就是山田孝之,
從喊愛開始就覺得他長的不帥,跟綾瀨遙配起來就是不搭,
沒想到白夜行還是他……(難過)
綾瀨遙還是跟瑛太在一起好了!兩個我都喜歡。

本來想跟阿問拿白夜行一整套的,
但想到家裡有派遣的品格,所以就想說算了,
乾脆帶 DVD 回家打發時間好了,順便跟老爸一起討論劇情,
按照老爸對喊愛的評價,大概對白夜行的評價不會好到哪去才是。

老爸最喜歡龍櫻、一公升的眼淚那種類型的片子啦 >.<


----以上為對角色的想法----

----以下為對劇情的想法----


福田麻由子飾演的西本雪穗是一個被母親強迫賣淫的十一歲小女孩,
由於母親欠下的龐大債務,
就把雪穗賣給當舖的老闆(桐原,亮司的爸爸)

亮司的母親和當舖裡的夥計松浦有婚外情,
所以使得亮司對母親非常的不諒解,
一天,他在河邊遇見雪穗,對雪穗一見傾心。

他為雪穗找到了開在泥土裡的花,
原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雪穗看著蓮花大哭,因為她覺得自己是骯髒的,
所以很羨慕蓮花還能保持純潔。

兩個人的關係也因此拉近,雪穗也送一個禮物給亮司,
原來是倒映在水裡的月亮。

當雪穗發現亮司的爸爸就是那個男人的時候,
馬上就和亮司保持距離,大叫「噁心」。

亮司不明所以,直到有天見到雪穗和媽媽走進一棟建築中的廢棄物,
他跟蹤雪穗,卻發現雪穗和父親不正常的關係,
看著雪穗,亮司決定要為雪穗報仇,於是他殺了自己的爸爸。

故事應該可以算是從這裡開始,
因為從那天開始,弒父的亮司和雪穗的命運就融合成一體,
雪穗決定擔負所有的責任,於是要求亮司當作從來沒認識她。

我一定要大推這一段,雪穗拿走亮司手上的剪刀,
然後笑著對亮司說:「這是我做的」結果眼淚就掉了下來。

這段福田演的實在沒話說,
看到覺得好可怕呀 QQ

雪穗發現警察查到她媽媽的身上,懷疑媽媽是殺人兇手,
但她並沒有反應,她很生氣為什麼媽媽要讓她去做這種事,
所以她決定要把所有的罪推到母親身上。

沒想到母親竟然說殺了桐原的人是妳吧?(其實是亮司)
她告訴雪穗,自己也想殺了桐原,所以絕對不會說是雪穗做的。

是妳把雪穗推進火坑的欸,
說這種事後話於事無補啦 >.<
都是妳、桐原把雪穗跟亮司的人生害的如此悲慘

雪穗開煤氣想和母親一起自殺,
但自己卻獲救,母親就成了畏罪自殺,
雪穗知道自己活了下來之後,決定要離開獨自生活,
也從此不和亮司見面。

她和警官那場對話實在很棒,難以忘記呀!

「說了一個謊,就必須再說更多的謊來彌補,
在老天爺的眼底下做壞事,有一天要付出代價的。」

(他一直懷疑兇手不是亮司就是雪穗)

聽了警官講的話之後,雪穗笑笑的說:

「多謝你的關照。」然後就轉身走了,
轉過頭去的她馬上就露出一副陰沉的樣子。

警官又叫住她:「妳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嗎?」

雪穗回頭再次笑著再次感謝警官,然後一回頭又是面無表情的模樣……


亮司知道雪穗一個人承擔所有的罪過,
於是想要找到雪穗,和雪穗在一起,
看到了雪穗寫給他的信之後,
他終於追到了雪穗,但雪穗告訴他:

「你現在已經有勇氣面對一切了吧?」

意思就是說,希望亮司還是當作兩個人從來沒見過面,
但是會永遠記得是亮司讓她學會笑的,所以亮司是她的太陽
亮司也說雪穗是雪穗讓他學會笑的,所以雪穗也是他的太陽。

亮司用紙剪了一個太陽送給雪穗,
兩人就在月台上分別…直到兩個人都成為高中生…


----以上是零零落落的劇情----


話說雪穗一定是整部戲最可憐的女生,
但依照劇情走向,她到最後會一直指使亮司去殺人,
所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有那種母親和不正常的童年,
也難怪會造成雪穗陰沉的個性,
亮司與雪穗相識在十一歲,兩人相識的那一年就有了共同的枷鎖:弒親。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喜歡郝思嘉的雪穗,
亂世佳人裡的郝思嘉一直是個評價兩極的角色,
我也曾經有一陣子很喜歡郝思嘉,
但那是在我人生黑暗的那段時間,
我認為為了生存而去殺害士兵是沒有錯的。

後來卻覺得郝思嘉這個女生很可怕,
違背天理和正義一定會有報應,而且郝思嘉太優柔寡斷了。

看亂世佳人的兩個時間,
我是處於截然不同的心境,開始是逃避,後來是休閒,
但對同一個角色卻會有完全相異的看法,
我很想知道現在再看一次亂世佳人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依照角色設定的雪穗的確會喜歡郝思嘉,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當亮司為了她殺掉桐原之後,
她會覺得很高興吧,
她必須為了自己的生存而毀了那些不堪的過往,
打算結束生命的雪穗卻意外活了下來,
從那之後她和亮司就註定無法走在陽光下,
應該這麼說……
在桐原(亮司殺的人,父母)和西本(雪穗殺的人,母親)的陰影之下,
兩個人註定這一場愛情的命運將是悲劇的結尾。

這也是在本劇一開始就出現的畫面,
躺在地上滿身是血的亮司,叫雪穗快離開的畫面,
也許是因為希望雪穗的人生能夠更加的明亮,
但失去亮司的雪穗不也就等於失去人生的太陽了嗎?

白夜行這個劇情其實很詭異,
因為整部戲幾乎都在夜裡拍攝,很少在白天,
黃昏和夜晚的場景遠多於白天,
但白夜行真正的意涵是:

白天的夜晚。

即使是白天,兩人的世界也一片黑暗,沒有光明,
他們希望在法律追訴期之後能夠一起行走在陽光之下。

但一次又一次的殺人,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推向毀滅的谷底,
會讓人很懷疑這兩個人真的有走到陽光下的時刻嗎?

無論如何,我只看了第一集,
未來也許會把白夜行看完吧,但我還是覺得不喜歡黑暗面戲劇的人,
絕對不要去碰白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