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清順打網子 搶 60 局
實力相當 賭客下注 69 萬

【陳國偉╱台北-菲律賓電話採訪】

「台灣之子」楊清順與菲律賓「機器戰警」歐古羅,被稱為是全球最令人害怕的兩個「網子」高桿,他們將於今日起連續三天,進行總計搶60局的撞球馬拉松大戰。

儘管比賽宣稱是為了馬尼拉當地新購物商場開幕招攬人氣而辦,但實際上,比賽進行中,外圍也接受賭客下注,押選手輸贏。主辦單位也設有獎金,總獎金 1.5 萬美元(約 49.7 萬台幣),贏球獲 1 萬美元(約 33.1 萬台幣),落敗五千美元(約 16.6 萬台幣),主辦單位號稱是亞洲獎金最高的一場個人對抗賽事。

拼搶 20 局 還要找感覺 

昨記者會上,楊清順看到近 30 名媒體到場,才知道這場比賽受矚目,他說:「其實,我本來以為比賽只是表演而已,到現場之後,我也不好意思說心情很輕鬆,因為外圍好像很多人下注。」

兩人在世界球壇名氣顯赫,球技高超,被各家選手視為最可怕的「打網子」高手,賽前累積總賭金已達一百萬披索(約 69 萬台幣),楊清順和歐古羅看好度不相上下,楊清順說:「我從來沒有打過搶 20 局的比賽,可能要打完第一天之後,才會比較知道感覺,我想第二天結束如果落後超過 10 局,要追應該就很難了。」

球迷鼓譟 裁判也偏袒 

楊清順是台灣唯一在菲律賓境內拿過冠軍的選手,在菲律賓難贏,主要是球迷鼓譟,另外就是,地主裁判也會幫忙,楊清順說:「以前比賽時總是會有裁判,故意把球稍微排歪,讓我衝球不進,不過比賽局數很長,只要不是太誇張,要贏應該沒有問題。」

兩人互嗆 誰都不怕誰 

出身漁村的歐古羅,原本是魚市場小販,七歲學球,2000 年才開始參加職業賽,在此之前算是業餘選手,都是靠球場賭球討生活,但也因此磨練出高超球技,2006 年贏得世界撞球聯盟賽(World Pool League)冠軍,打響國際賽知名度,昨記者會上他嗆聲:「我的母球比楊清順細膩,比較佔優勢,不過我現在很想問,去年世界錦標賽在菲律賓打,楊清順不敢跟我打網子,不知道是不是怕我?」楊清順則回嗆:「正式比賽前一天,我不會跟人單挑的,我打球從小到大從來沒怕過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