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直在考慮著要搬家的這件事情,
特別是當我發現連無名最後一個吸引我的理由都不存在的時候,
這個念頭就更加的強烈。

向來都很喜歡無名小站的介面,
不管試過多少種部落格:Yahoo、xuite、google、pixnet、天空、msn space
始終都沒有無名小站用的順手,
而且對無名懷有特殊的情感,我不是因為部落格才接觸無名,
早在高中的時候我就開始待在無名小站的日子,
在上面看小說、寫日記、亂晃亂晃也可以晃掉不少時間,
在無名我也認識了不少朋友。

後來因為發現寫日記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
我就在想要建立一個屬於自己專屬的部落格,
很可惜,狂狷的部落格是 play 專用的,於是我毫不猶豫選擇了無名。

那時候的無名真的很穩定,也很好用,
我用的很高興,知道他要商業化之後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想當初他經營困難的時候,我還捐錢了呢)

本來嘛,公司就是以營利為主,
想賺錢向來就是人的天性,我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
如果你願意花錢,那就享受更好的服務也沒錯,
不願意的話,有些限制這也怪不得誰。

人氣計數器過了晚上六點就會停止,這點我倒不介意,
人氣多少向來就不是我在乎的問題,有跟沒有沒什麼差別;
網誌常壞掉也還勉強能接受,只要資料不要不見就好,
晚點出現無所謂,我只希望不是不出現。

我最不滿的一點就是「因流量過大,為維護 vip 權益,現在只限 vip 登入。」

靠!搞什麼啊?
把我們這些免費會員當作不是人嗎?
我很不願意這麼想,但是這一直讓我感覺是為了要我們加入 vip 才多這個的,
楓之谷也是在收錢呀,可是有這麼離譜嗎?
還非 vip 會員不準登入咧,看了就火大。

後來想想也就沒那麼氣了,反正我文章本來就不是直接打在網誌上,
等到可以登入後再轉過來也可以,沒關係。

很好,現在連我最後這一點底線也沒了,
沒錯,我認真的開始考慮要搬家的理由就是因為沒辦法轉到網誌上!
說什麼無名小站的 BBS 要和部落格獨立,
所以從今以後 BBS 的功能不會和部落格互通,
那下一步是不是就是要關閉不會賺錢的 BBS 呢?抓狂!

我的習慣一向就是把文章打在狂狷年少上,
再自動轉信到無名小站的個人板裡,最後再轉到網誌上,
雖然程序是麻煩了點,不過我早就習慣了,
而且直接轉到網誌上比較不怕會有文章晚點出現的問題,
我一直適應的很好,直到我這幾天發現這個轉文的功能消失了,
這就變成我必須把信寄信箱,然後再整個複製貼上,
有沒有這麼機車又麻煩啊?

雖然我知道不論搬到哪裡也不可能會有把文轉到網誌上的功能,
不過我真的很想搬家了,首選當然就是 pixnet,
pixnet 的介面即使不習慣,但還不錯用,
最大的優點就是他的版面比無名漂亮很多,
有時候還漂亮到我不知道要挑哪一個 = =a

反正吸引我留在無名的最後一個理由都不存在了,
而且無名也常常有些莫名奇妙的人出現,
還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很瞭解我,並沒有,好嗎?
所以搬到一個沒什麼人知道的 pixnet 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