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
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的活著。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後面的編輯筆記,
其實整篇都滿好的,
有空再把整篇打上來,現在先打這兩句。

有一段對話,是我聽別人轉述的。

「為什麼沒有辦法就這樣放手?」
「因為,是她讓我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去打工也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
我明明知道時間會減少、身體也會很累、或許書也會唸不好,
但我始終相信自己一定懂得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環節。

應該這麼說好了,
我相信的是自己會因此而更把握剩下的時間,
因為,我沒有第二個人生可以讓我去浪費。

曾經有過那段時光,我們付出了許多,
但卻不在乎結果是好或壞,因為我們在過程得到了更多。

對我而言,當年準備考高中和大學的時光就是最珍貴的日子,
現在,我已經想不太起來當初是不是很辛苦了,
不過要我說出當時上完課後都去唸書、補習、熬夜的情景,
我就可以很明白的說出來。

不諱言自己是幸運的一群,
我沒有付出過太多的努力就得到現在,
即使如此,我仍然討厭別人否定我曾經所做的一切,
或者更直接的說,
今日,不論任何人對我抱持著是怎樣的想法,
我已經先肯定了自己。

問我最懷念高中的那段時光,
其實我想說的是全班一起準備考統測,大家都在唸書的時候,
還有準備要考乙檢跟丙檢的時候,
我覺得那個時候即使常常和呆美、呆希、呆璇跑去 336F 打撞球,
至少我在電腦教室裡是專心一致,而且毫無任何懷疑的在往目標前進。

蓁蓁曾告訴我,
當所有人在追尋著同一個答案的時候,
妳已經不會去管這個答案是不是正確的了,
因為同樣前進的方向和步伐會讓妳感到安心。

而我,正在努力追尋過去那個認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