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不會是你生命的證明。

我一直覺得,你和我都是幸福的人,
我們身邊環繞著許多愛,
只要願意敞開心門,會發現外面的世界充滿溫暖。

我常常在想,
你現在比較快樂,還是以前?

想著想著,自己也會忍不住問自己,
我現在比較快樂,還是以前?

一定不知道答案的吧。

快樂又不能用分數衡量,我們大概只能說出:

「對呀,那時候很快樂。」
「是阿,那時候超開心的。」

這樣抽象的話而已。

我不會是你生命的證明,絕對不會是。

我們走過如此漫長的歲月,總有什麼時刻是我們願意永恆留住的,
是真的,曾經願意付出一切,只要能留住那刻。

然而,不論再怎麼希望,
時間仍舊悄悄的、快速的一點一滴的流逝,
我們回顧過去,能看見多少擁有的記憶?

其實,我們都以為人生很漫長,對嗎?

然而,或許,在誰都沒有預警的時候,
就會有一個人會離開這個世界,
秋天明明還沒到,但偏偏會有一兩片葉子輕輕落下一樣。

我只是,不認為自己可以看見四十年後的你,
甚至也不確定自己,
是不是能看見我們約定的那天到來。

好想要,看見我們大家變老的模樣,
那畫面一定很好玩吧。

有時候覺得很好笑,
對未來迷惘又有什麼意義?
誰能確定自己一定能夠看見明天的太陽呢?

模糊的視線,不一定是因為浮上一層淚霧,你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