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澳客的口頭禪是「太誇張了罷?」

阿彰、品嫻和我今天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澳客的本質。

本大小姐在岡本十一做了二十天,
阿彰做了五個月、品嫻兩個月,
我們第一次見識到如此之澳的客人。

正當品嫻拿起安全帽準備去買晚餐的同時,
一個客人拿著兩杯飲料走了過來,
我理所當然的問他需要什麼,
他說我們的紅茶太甜了,這比全糖還要誇張阿!

因為我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所以我就叫阿彰和品嫻過來看一下,
他說他是叫半糖少冰,品嫻也確定自己是做半糖少冰。

阿彰喝了一口也猶豫的說:「這是半糖紅茶沒有錯。」

還試圖說服他們應該是因為他們平常不喝甜的,
所以不太習慣。

他說潮州的岡本十一甜度就很正常,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這麼離譜,又再次重複了一句:「太誇張了罷?」

於是品嫻就說改做微糖的給他們,
請他們稍等一下。

後來給他們微糖的兩杯飲料之後,
他們回車上試喝不到三分鐘又走下來說:

「小姐,你們這微糖的紅茶根本是無糖的吧?」

品嫻就回說:我這次是做微糖的給你,所以一定有甜度。

後來阿彰就講說:

「先生,我們店裡的半糖你說太甜,微糖又說不甜,
那請問你要幾分糖?我們再重泡兩杯給你,可以嗎?」

澳客回答說:「這應該不是要問我吧?問你們自己應該泡多甜的給我們呀!」

瞬間店裡三個人都沉默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品嫻最後就說:「我們店裡的規定就是這樣,老闆現在不在,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做給你,不然我們退錢給你們好不好?」

澳客想了一想之後就說不要,
那這下好了?各位看官們阿,你們覺得這時候我們該做什麼決定給他們?

兩杯紅茶加起來也才三十元,
結果他在我們店裡鬧了半個多小時,
鬧到隔壁的瑋中和鍾家都出來看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三個人又不能對他發脾氣,
可是不管做什麼飲料他又都不滿意,
對啦!我承認我是很想拿紙杯直接丟過去!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問他們要不要換飲料,
他說換成兩杯同價值的飲料,
於是就重做了兩杯半糖綠給他們……

阿彰直說:「他們應該不是叫錯飲料又找不到理由換,
才故意過來找碴的吧?」

就算是這樣為了三十元也太好笑了吧?

真的是很澳客欸,
剛好那時候店裡又有其它的客人,
人手都忙不過來了,又至少得留一個人和他討論後續,
超想叫他快滾的吧!

瑋中還說如果碰到這種人,他應該會直接叫他滾蛋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一定會被投訴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