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人對我這樣說過:

每一個人的一生當中,幸福、苦難都是一個固定的數字,
而且兩者是相等的。

如果現在的幸福多一點,那麼將來的苦難也會多一點,
如果現在的苦難多一點,那麼將來的幸福也會多一點。

如果幸福是正數的話,那麼苦難就是負數,
幸福加上苦難會等於零。

而那也是生命終結的時候。

如果我工作到很累的話,我都會告訴自己,
現在辛苦一些,未來我就會幸福一些。

寧可現在多受一點傷,也不要在未來受傷害,
因為如今的我們還有勇氣、青春、堅強、毅力可以支撐我們重新站起來,

遺憾、後悔不算什麼,
至少我希望如果將來還有那麼一天,
我必須面對同樣的問題時候,我就會有足夠的智慧去釐清這一切。

喜歡那種冷眼旁觀的人,
雖然連一句話都不說,但是最了解整件事情的人,
深陷在其中的人反倒會因為很多主觀的印象影響了自己的看法。

總是說著自己是對的,但看著那個人的眼淚,
我也開始思考,是不是我們也有做錯的地方?

女人的眼淚,真的是最好的利器。

我想我應該去學學這個武器,已經被打敗過兩次了,
人常言道:「事不過三。」

我的眼淚,是因為真的感情、真的悲傷、真的難過、真的感動而流的,
我是很愛哭沒錯,
今天看流星花園二就哭了,
但我不會因為想要反擊別人而流眼淚。

眼淚,沒有那麼廉價。

我有時候都會退一步的想,
套一句九把刀說的話:

「如果這件事情十年後我再想起來還是會生氣的話,那現在就一定會更生氣。」

但十年後,三十一歲的我想起這樣的事情,
會感受到很生氣,
還是只會怪自己太沒有容人的雅量呢?

我想,應該不會生氣吧。

但我非常、非常、非常 care 那四個字,極度。

把這一切的經歷視為一場苦難,
把認識和品嫻、阿彰這件事情視為一場幸福的延續。

那麼相加之下,我得到的,應該比失去的還要多更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