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廣播中聽到一句話:

如果不是因為世界上存在著許許多多的愛,
那麼勇敢的人就會減少很多。

我聽到的時候有愣了幾秒,
後來還重複一次給品嫻聽。

(昨晚只有我和品嫻而已)

品嫻就跟我說了一則幾天前的新聞,
因為我很久沒看新聞了,所以倒還真的沒看見這則新聞。

人,或許真的不只因為夢想而偉大,
我總覺得,因為愛而偉大也很多。

有些父母常會衍生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

這次大阿姨生病,突然看見外公好轉的病情,
意識也變的很清楚、行動自如,
讓我超級傻眼又驚訝。

我想,這就是父親吧。

自己的女兒先倒下了,父親當然要更加勇敢。

寒假外公來家裡的時候,連電視上播的新聞都要我在耳邊重複,
但他現在竟然可以拿手機打電話給我,
問我車子坐到哪裡了,他要出來接我。

我說:「不用了,我坐計程車回去就好了。」

他很擔心我坐計程車,還是我再三保證才答應讓我搭計程車回去,
其實如果他要出門來載我的話,該擔心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和雅筑久未見面的說上很多的話,
我們提到外公兩人都一副佩服的樣子。

真的很難把現在的外公跟半年多前的他連結在一起。

小阿姨也說,自從大阿姨住院後,
外公的病就突然像是好了,會去醫療用品店買輪椅,
還會燉補品、照顧病人,
雅筑說:「身為父親的力量真的很驚人。」

我贊同的大力點了頭。

只是看到那樣的情景還是忍不住眼眶泛紅。

父母對子女的愛如果是天經地義、無法抹滅的,
那麼子女是不是應該有所回報?

我不是無情無義,我是真的覺得阿姨的付出很不值得。

如果是我,早就放棄他們了吧。

老媽說:「將來有一天我當母親就知道了。」

如果要變成這樣的媽媽,我寧可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