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父親節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不過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老爸怎麼那麼可愛呀。

話說八月八日那天我一大早就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

老爸:妳在幹嘛?
呆玲:睡覺……(昏昏欲睡貌)
老爸:還在睡?都九點多了欸!
呆玲:九點了嗎?還滿早的呀!(我平常都嘛睡到十二點的)
老爸:颱風天妳不要到處趴趴走嘿!
呆玲:我沒有呀……我一直在家裡睡覺(這是實話喔,然後突然驚醒)
   爸~你很不公平欸,姊姊昨天打電話跟我說妳有買蝦子回去給她吃…
   (不高興的抱怨起來)
老爸:嘿係她拿錢叫我買的啦!
呆玲:我知道呀~她得意的咧,昨晚一直跟我炫耀她包了兩千元的紅包給你~
老爸:對阿,她包兩千呀!
呆玲:我也不少阿,我也包了一千,而且我是沒去領錢,不然我也是要包兩千的咧
   (拼命的解釋中,不過這也是事實)
老爸:沒誠意啦~(揮揮手一副要道別的樣子)

於是我就閒閒的和老爸哈啦了好一陣子,
就當老爸說:麥擱共阿,電話錢很貴的咧

心裡碎碎念:都嘛你一直在念我,怎麼說成都是我的問題?

不過他是我老爸,當天又是父親節,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其實是怕說了什麼,這個月就沒生活費可拿了。

就在我說好啦好啦,不講了啦!我要掛電話了,
老爸突然說:「妳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

呆了三秒,看著桌上的月曆,開始在心裡狂笑起來,
但是嘴巴還是要欺負一下我家可愛的爸爸,裝死中。

「什麼事情?喔!對啦!爸,要十號了記得寄生活費過來嘿!」
「不是啦~」很失望的語氣。
「成績單寄回去了嗎?學校沒效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這不是重點啦!」更失望中樣子。
「好啦!颱風天我不會亂跑的啦,下雨天我也懶得出門。」
「………」很想掛我電話的爸爸。
「你不是說不講電話了嗎?我要掛了啦!」裝作不耐煩。
「喔…妳小心一點嘿!」
「好啦~掰掰。」然後掛掉。

我有這麼無情無意嗎?當然沒有,
我可是老爸最寶貝的小女兒欸 >///<

人家都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那我想老爸上輩子大概是劈腿這輩子才有兩個女兒。

但是咧,我是小女兒,所以嘛…
你們不知道嗎?小老婆總是比較受疼愛嘛!哇哈哈哈(得意)

三分鐘過後,打電話回去。

「啥米代誌?」老爸不爽了。
「爸爸~~」撒嬌的呆玲「人家記得啦,祝你父親節快樂喔~」
「……我還以為妳真的忘記了……」
「怎麼可能嘛!人家剛剛是故意的嘛,人家怎麼可能忘記呀?」

對…我跟我爸講話的時候都是這副德性,不爽咬我呀!

「我正想說妳如果真的忘記的話,生活費也不用給了!」
「哪有人這樣的啦~人家明明記得,你都老大不小了,還耍小孩子脾氣?」
「跟妳學的呀!妳每次不都很愛耍賴嗎?」

喂喂喂,我是你女兒欸,你竟然這樣吐槽我?

接下來就是一個裝可愛的大人和一個本來就很可愛的女生在電話中閒聊,
閒聊的內容不外乎就是誰比較任性、誰比較愛耍賴……之類的內容。

在聊了二十幾分鐘後我發現一件事情,
我的任性、無理取鬧、耍賴、裝死的本領都是遺傳來的,
我家老爸那副死德性根本和我一模一樣嘛。

所以我不是爸爸撿回來的,我是爸爸生的可愛寶貝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