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和 Light、Steven、Jeff、苑苑吃了個飯之後,
我又搭車準備回到屏東,
突然想起都來到台南了,不如就順便去高雄探望一下阿姨,
反正這幾天老媽也正在照顧阿姨,
說起這件事情就生氣,這其中的原因實在非平常人能理解的,
如果不是真正經歷過,怎麼會知道那樣的感覺呢?

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就從台南轉車坐到新左營站,
又從新左營站坐計程車到榮總的門診大樓,
但沒想到其實我該去的是醫療大樓,
只好自己走上一段路到醫療大樓,再找電梯搭到九樓的病房去,
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房間,護士小姐告訴我阿姨人在一樓的復健科,
當場害我傻眼……我走到腳很酸欸……

但我也不得不再搭電梯回到一樓,
看了平面圖之後驚訝的發現:媽呀,復健科在最裡面欸,
我又走了很長一段路……
雪特!榮總也太大了吧?叫什麼醫院,改成迷宮好了。

好不容易才在職能治療室找到老媽和阿姨,
老媽似乎有點驚訝我會出現在她面前,我都在她面前站了好幾秒,
她才認出我來。

妳有這麼久沒見到我了嗎?

(話說回來,我在榮總遇見老朋友喔,等等有空再提)

我跟阿姨打了個招呼之後就坐在旁邊聽老媽和阿姨閒聊,
本來嘛,去看阿姨只是盡一個做姪女的本分而已,
而且我相信昨天我做的超級好,一整個就是乖寶寶的樣子,哈。

成功逆轉過去那個任性驕縱不懂事的女孩形象了。

(但私底下其實還是沒什麼變)

我看著阿姨很努力的做著復健,情況確實比我上次見到她的時候好很多,
這算是滿安慰的一點吧,畢竟說到底,
阿姨對我和姊姊算是滿不錯的,跟我和姊姊不對盤的是她那個自視甚高的女兒。

在復健科看很多景象都看到鼻酸、眼眶忍不住泛紅,
連護士小姐都忍不住笑我有點太多愁善感了吧。

我想,是在那裡的生命力和情感撼動了我吧。

兩個孫子在奶奶做完復健課程的時候,體貼的為奶奶準備蛋糕、麵包,
不斷的鼓勵她繼續完成復健。

一個男的在疊杯子,當那個杯子越疊越高的時候,手也越來越出力,
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在疊,讓我覺得感動的是:
他的老婆似乎怕他不好疊上去,替他固定住另一邊的杯子時候,
他對她說:「不用,我可以自己疊上去。」

但這都不算什麼,真正讓我差點把眼淚掉下來的時候的是一個中年男子,
依我目測他只有四十幾歲,
林復健師告訴我他是因為車禍傷到脊椎骨,導致右腳沒有力氣,
所以他做的是腳部的復健,和阿姨的手部復健不一樣。

他先是半跪在床上做很像是體操的運動,
但跟體操不同的是,他做的很慢,而且才做個幾下就滿頭大汗,
真的是滿頭大汗欸,因為我看到他的汗是一滴一滴落在床上,
他的母親則不厭其煩的替他一次次的擦乾。

林復健師,那個動作對他來說雖然可以增加腳的力量,
然而因為傷到脊椎骨的關係,所以這樣的伸展運動其實很痛。

但他似乎不以為意,還問復健師這在家裡能不能自己做,
而且過程中不斷安慰緊緊皺著眉頭的母親跟妻子,
受傷的人明明是他,他怎麼這麼樂觀阿?

這還不只喔,做完這個動作,他休息一下之後就必須再進行下一個課程,
只見復健師拿出一個藍色的球,也不算球啦,
就是長方形的,中間有個洞,滿大一個的。

他必須跪在床上,雙手撐著那個道具,這樣上上下下做十五分鐘,
其實那真的是很簡單的一個動作,
但他做的非常、非常吃力,常常上去之後就下不來,
因為他的腳沒有力氣,所以他沒辦法支撐自己,
他又是個中年男子,力量很大,第一次的時候那個道具差點翻過來,
他的母親就趕緊整個人坐在道具上,固定住道具讓他繼續復健。

他完成第一個循環準備第二個循環時候,因為脊椎骨很痛的關係,
所以雖然起的來,能爬上去卻怎麼樣也下不來,
他的妻子在旁邊看到一直掉眼淚要幫他,他卻怎麼也不願意,
硬是忍著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坐下來,
護士看他那麼辛苦也叫他休息一會兒再繼續做,
不過他不要,他就一直重複做這個動作很久……

我的視線完全沒辦法離開他,
他一定是個事業成功、家庭美滿的男人,
遇到苦痛時候展現堅韌無比的力量,
以超乎常人能想像的忍耐程度完成當日的復健。

而他的母親和妻子給予他的支持,
應該是他最強大的力量來源吧。

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人努力想活下去,
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老年人,都在為生命盡一份心力,
而自詡為新世代的我們卻常常忍受不了一點辛苦、一絲壓力
對照這些人,不禁讓我感覺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