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現在很累了,但我覺得現在心裡的很多想法如果不說出來的話,
會覺得很不痛快。

珍惜,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一定要珍惜自己、珍惜生命、珍惜朋友,
珍惜所有你擁有的一切。

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一如往常,我在上班前去替我快好、卻還沒好的手換藥,
還沒走進去我就看見一個五、六十歲的伯伯腳放在椅子上在換藥。

他的燙傷真的很嚴重,傷口一路蔓延到大腿上,
整個左腳都是紅腫流血化膿的傷口,
腫脹的程度是沒有受傷的右腿一倍大,
隱隱約約,我甚至覺得再看仔細一點就能看見他的骨頭。

當下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視覺上的震撼令我有點恍神,
我退到角落,拒絕再看這副令人不適的畫面,
耳邊還傳來師父與伯伯的對話。

「會啦,你會好的。」
「我也是覺得他會好,我很相信你們的技術。」

當時,師父沒有繼續回答伯伯的話,
後來等伯伯換完藥上車之後,站在旁邊等師父有空的我,
聽見師父和伯伯兒子的對話。

他說,這個腳真的沒有救了,
受傷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傷口又過大,上了年紀的人自行癒合的能力比較低,
為了避免傷口感染最好還是早點截肢。

兒子說:「醫生也是這麼說,但他就不要,一直說你們會有辦法。」

師父搖了搖頭,沉默了幾秒後說:
「既然他有信心,不如就過來再換個幾天藥,讓他知道真的沒有辦法,
早點截肢對身體比較好。」

我當下聽了真的很心酸,
痛苦的想抓住一線希望,卻不知道這樣的希望是渺茫而不可求的;
樂觀的相信自己還能繼續走路,卻不知道現在所做的一切只是證明曾經努力過。

我不能想像最後如果這個伯伯知道自己的腳還是必須截肢會是怎樣的激動,
他堅定的相信他可以留住他的腳,
現實的情況卻無法實現他的渴望。

回去上班之後我有點心不在焉,大哥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說,我有點被嚇到,所以很難過。

大姊聽了之後就說了她今天看的電視劇劇情給我聽,
是真實事件改編的慈濟大愛台演的。

急診室突然進來了一個全身是血的懷孕孕婦,
腹中的胎兒已經三十七週,然而當她淚眼哭求醫生一定要保住胎兒的時候,
卻不知道當醫生剖腹之後竟然發現這個嬰兒已經死了一天。

醫護人員沒有人敢告訴媽媽這件事情,
因為他說他生了七個孩子,卻沒有一個在她身邊陪伴她。

前兩個孩子被前夫帶走、第三四孩子家扶中心認為她無力扶養,
於是也不在她的身邊,後面三個孩子又被同居人帶走、賣掉。

這是她第八個孩子,她已經下定決心要守護他了,
他一定要生下他,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如果再不拿掉子宮的話,
她會因為出血過多而死,問題是,拿掉子宮後,
她這一輩子是不可能再懷孕的。

慈濟師姐最後開導她,講了很多故事和道理給她聽,
希望她能同意拿掉子宮,
殘忍的是,她必須自己清醒切下這份同意書,
因為她沒有任何一個親人在身邊,沒有人可以替她簽名。

她聽了之後,無法接受、無法平靜,
但她對師姐提出一個要求:

「我想要看我的孩子,讓我看他一眼就好。」

那已經是一個死嬰了,三十七週都可以生了,
而且早就能見孩子的長成,
師姐最後用紙箱裝著屍體抱出來給她看……

這是第一集,戲就演到這裡,
然而,這卻是真實世界發生過的故事。

心情確實是很低落,大哥告訴我,世界上不幸的人還有很多,
我為那個伯伯難過只是冰山一角,
還有更多可憐的人、可憐的故事在發生。

所以,除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會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握你還能做很多事情的時候,
失去的時刻總是很突兀的到來。

我們都很幸運,能寫下這篇日記的我,
能看到這篇日記的你,就算生活上有什麼不如意也都只是暫時,
或許悲傷不能遺忘,
但我們終究是被眷顧的一群人。

有些話真的很老掉牙,但除了告訴自己要把握當下之外,
我好像也想不出更多的話來勉勵自己。

真是令人心情沉重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