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台灣電影指標獎項:金馬獎,已經在昨天揭曉。最大贏家是由戴立忍
 編、導的《不能沒有你》一口氣抱走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劇情、年度最
 佳電影四項大獎,同時也榮獲觀眾票選最佳電影,可說是口碑與觀眾皆獲肯定。

   台面上,誰是獲獎人受矚目,台面下,入圍者和頒獎人的緋聞更令人觀注。戴
 立忍和桂綸鎂相差十八歲,卻因為拍電影《經過》而擦出火花,兩人至今已交往五
 年,雖然戴立忍和桂綸鎂一向以低調保護戀情,但是,金馬獎上是否同台,大家還
 是引頸期盼,想看看這對緋聞情侶會在舞台上有什麼互動。

   媒體的盼望和觀眾的期待沒有落空,由桂綸鎂和大陸女星袁泉所頒獎的最佳原
 著劇本,當信封拆開時候,桂綸鎂忍不住在台上偷笑了一下,那時候我就知道,一
 定是戴立忍得獎了,果然,得獎作品就是《不能沒有你》,戴立忍上台領獎時,桂
 綸鎂忍不住給男朋友一個愛的抱抱,輕輕拍他肩膀兩下,之後就一臉驕傲的站在舞
 台旁邊看著男立戴立忍。

   這一幕,觀眾在電視前面尖叫,媒體也在媒體室裡面驚呼。

   頒發最佳劇情片前,女友桂綸鎂更是不避嫌的為《不能沒有你》做引言,其中
 說到戴立忍導演幾乎是要用盡全部的心力來拍這部電影,聲音忍不住哽咽、停頓,
 台下的戴立忍也忍不住眼眶含淚看著台上的女友。

   當戴立忍由國際影后張曼玉手中接過《最佳劇情片》時,本屆金馬獎也劃下完
 美的句點。

   這些,都是台面上看的到的故事。

   而台面下,《不能沒有你》改編之社會真實案件,導演戴立忍只有四百萬的資
 金成本,所以不得不拍攝黑白電影,有多少人曾經不看好、有多少人曾經打擊他,
 然而,在慶功宴上戴立忍終於謝謝女友桂綸鎂一路走來對他的支持。

   老實說,我沒有看這部電影,但經過昨天,我想,如果這部片子能再次在劇院
 上映的話,我會去看。

   我會收看這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欣賞戴立忍,還記得《白色巨
 塔》中聯大外科醫院副主任邱慶成爐火純青的演技,最後,他的女兒因為車禍逝世
 ,邱慶成的心痛與不捨,讓我幾乎每看一次就落淚一次。

   雖然,那一屆的電視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是由《危險心靈》的謝政傑飾演者:黃
 河獲獎,然而,戴立忍的演技早已受到肯定。

   才子,佳人,這原本會是一段令人稱羨的佳話,但卻因為兩人年紀相差十八歲
 ,而受到女方父母反對,然而,看似清純、乖巧的桂綸鎂,骨子中的反叛性格卻在
 這個時候為愛義無反顧,她搬出位於大直的豪宅住處,和戴立忍在深坑過著半同居
 的生活。

   為了保護戀情,兩人是低調,低調,再低調,然而,這一次的金馬獎,兩人戀
 情正式搬上檯面,面對這兩人的戀情,其實我是心懷祝福的。

   誰說自古只有英雄難過美人關,佳人也常難過才子關。帥氣的男生雖然不多見
 ,然而有才華的男生更是少見。

   戴立忍才華洋溢,長相雖說稱不上俊帥,但也頗有成熟性感男人味,別說桂綸
 鎂了,我和蓁蓁當時在看《白色巨塔》的時候,都忍不住說:這種男人,就算他有
 老婆,我也會想和他有一段婚外情,真的很有魅力啊。

    無論如何,祝福兩位有情人能一起攜手走過風雨,願你們終成眷屬。

    也希望戴立忍導演將來能為台灣拍出一部又一部更好的電影,讓我們再次看
 見這個社會人性的美善光輝與真誠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