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以後」這件事,老實說,我是不會讓自己想很多的。

  更詳細一點的說法應該這樣講,在經歷生命的轉折之後,我
開始認為,如果今天有兩條路給我選擇:

  (一)活在當下,知足享樂
  (二)今日的辛苦為了明日做準備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第一條路吧。當然不是說這樣的想法是
好的,而是我覺得正是因為我看過生命的無常,我才更想要趁著
活著的時候去完成一些美好的心願。

  那種當自己回首時才發現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的感覺真的一
點都不好。

  遠在天邊的夢想尚未完成只能說是遺憾,但只要一點時間、
一些金錢就能完成的心願無法完成就會變成一種怨氣。

  還好我的怨氣沒有變成遺憾,因為當我張開眼睛再次看見這
個世界的時候,我就已經希望自己能用輕快的步伐在我的能力範
圍之內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情。

  和宜蓉、小美、呆璇去小琉球玩是一件事;和小霓子、企鵝
、琇茹、球球一起去南投清境度假也是一件事。

  決定不顧反對還是要前往的我,不是沒有想過可能發生的事
情,可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夠有那麼至少一點點的幸運讓我完成惦
念的心願。

  我想,我還是幸運的,我並沒有付出傷痛的代價就能完成一
個心願,光是這樣,我就很開心了!但如果我能得到我所在乎的
人的諒解,我的心思會更加澄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