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又回嘉商一趟了,
這次本來是要去找英文老師問有關多益的準備方法,
但是因為遇見了國文老師,
身為周小妹的我當然也跟國文老師哈啦了好一陣子。


秩序.規律

這是國文老師和我長談了一個多小時之後送給我的四個字,
真的很傻眼,
或許是剛聽到的時候真的很不了解吧,
我問了跟這個很有關係的好幾個問題,
卻總是不明白國文老師到底要表達什麼。

現在,
我直到此刻還沒入睡,
有很多事情也還沒做,
我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

或許正如老師所說的,
不是生活沒有目標,
不是少了動力,
而是我讓自己過的亂七八糟。

不像高中他看見的我一樣,
現在我的生活說明白一點,
真是很糟。

我每天醒來不會覺得高興,
每天在上課有一半的時間在發呆,
心思不知道飄遠到哪個方向。

我每天不會準時睡覺,
我坐在電腦前面,
一整夜過去了,
隔天醒來我卻忘記我昨晚在幹嘛。

我賠上了我的健康,我的學業,或者還有,老師說的,理想。

他用了候文詠寫的《白色巨塔》裡的一句話給我,


年輕的時候,為了永恆那些問題爭的面紅耳赤,
等到現在,那些其實都變的不重要。

他說,等到我和他一樣的年紀之後,
我就會明白:

「生活不需要有目標,不需要有動力,
那些是妳們這些還有大好歲月的人可以思考、爭論的問題,
以後妳就會知道:賺錢才是妳們每個人生最後的目標。」

我跟他表明自己未來不打算考研究所,
反正這十幾年下來讀書也讀的很累,
從原本很有興趣已經變成為了及格分數和文憑而讀,
我不想再過這種生活,。

他聽了很驚訝,
他一直以為我會讀到碩士之後呢。

呵,老師,你認識的是從前的我,
從前的我還有雄心壯志,但現在的我沒有啦。

國文老師對我說了很多的話,
而我也一直反覆在思考他說的話,
也許有些話我還不是那麼懂,
但至少我正在思考了。

在我離開嘉商之前,他對我說:

「周小妹,我很喜歡妳,你是我教書這麼多年來最喜歡的學生之一。」

是的,老師,我也很喜歡你,
你也是我讀書那麼多年以來最喜歡的老師之一。

但願我能明白你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