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學期最喜歡上的課是小林的課。

我超愛這種上課方式的~(大心)

我常常還會在下課後思考小林說過的話,
沒想到今天和政哥一起吃飯的時候又聽到相同的論調。

公司需要的人是一個能替他們指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的人。

學歷也許很重要的,但是能力跟特質才是根本,
一個只會做事情,卻沒辦法替公司帶來新的氣象或是解決問題的人,
永遠只能待在基層裡而已。

他雖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但卻沒辦法成為頂尖者。

我問政哥:當一個人的興趣和他的特質產生衝突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其實政哥的回答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不過呢…我知道這也是不管我在做什麼事情之前必須先思考的問題,
因為,我很明白的知道我的特質能讓我應用的地方,
並非我的興趣。

阿~~~怎麼會這樣呢~~~><

小林希望現在的我們能夠學著去『思考』問題、提出『具體』的方法解決問題,
會講好聽話的人太多,會做事情的人太少。

而我們這個社會是殘酷的,
殘酷到只願意接受會做事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