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過去這麼熟悉的東西,
卻在一瞬間變的如此陌生。

我好像有點能體會那句名言的感覺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直到這幾年,我才慢慢對這句話有了深刻的領悟,
我想,講出這句話的人一定也很悲傷吧,
快樂總是很難被一直保留下來,
我們是不是總偏愛悲劇呢?

如果真的像《宮》裡所說的一樣,
2500 萬年後,我們今日所經歷的一切都會再次經歷,
好吧,這段話讓我聯想到倪匡的某本小說呢。

那麼,到了那時候的我們每個人,
是否都還會想要與彼此相遇呢?

過了 2500 萬年後,
活到現在為止所經歷的悲傷、痛苦、快樂都要再次經歷,
一定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吧。

不過呆美說,
如果她能夠活五次的話,那麼她五次都要愛上同一個人,
那不是代表我們曾經為他流的眼淚、感受到的寂寞又要重新再來?

大概是呆美感受到的幸福與快樂,
值得她用這些去做交換吧。

即使我曾這麼熱烈的感謝過生命,
即使我曾高興自己的快樂與感動,
但讓我再次選擇的話,
我希望自己成為一片永恆停留的海洋。

就讓我隨著風、隨著浪、隨著暗礁而跳躍吧,
也許飛的不夠高,但卻能隨心所意的到每個地方去。

「自由」才是我最渴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