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吻我的時候,有沒有一點愛?

今天下載了玉木宏和宮崎葵主演的電影「現在,只想愛你」來看,
玉木宏果然像佳慧所說的一樣:好帥 >///<

而且真難想像玉木宏演起這種天然呆的角色也滿適合的,
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交響情人夢的千秋學長 - -

宮崎葵演起里中靜流也別有一番風味,
尤其是前半部她長不大的時候,
我真的有一度以為她是小孩子呢。

滿佩服日本電影製作的用心,
靜流長大前和長大後也差太多了吧?

那片森林也很漂亮,
本來看外表的時候覺得真是個怪地方呀,
多適合拍鬼片呀,
結果出現湖泊的時候,我不得不稱讚日本的地靈人傑呀

成長荷爾蒙不足的靜流,
為了想要和城人在一起,即使明明知道如果戀愛了
自己就會長大,長大之後就會死亡,
卻還是因為愛,想要繼續長大。

當靜流對城人說希望有一個吻當作生日禮物,
當作攝影展的模特兒時,
已經預言到如果真的和城人接吻的話,
她一定會因為戀愛而死亡。

雖然如此,她還是不顧一切想要和城人談一場戀愛。

對城人說:「你吻我的時候,有沒有一點愛?」

城人當作雖然沒有回答,但也就是因為這個吻,
讓城人發現了對靜流真正的感情,
沒想到靜流當天晚上就要離開了。

這一別,天人永隔。

兩年後,滿懷重逢希望來到紐約的城人,
遇見的卻是美雪,而非靜流。

靜流對城人說:「靜流去洛杉磯了,所以這次沒辦法見到她。」 

但事實上靜流卻已經過世了,
從答錄機聽見靜流父親的留言,使城人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美雪告訴城人:

靜流是幸福的,因為她遇見了你,
就算知道自己會死,還是想和你在一起,
我曾經對你說過,你手中握有一份幸福,
能夠擁有你這份幸福的靜流一定不會後悔。

但是城人去看靜流攝影那一段實在太催淚了啦,
看著一張張照片,回憶和靜流的過去,
看到成長後的靜流充滿女人味,
想到靜流跟他說:

有一天你會後悔的,後悔沒跟我交往。

城人不就早已經後悔了嗎?

又看到整面牆都是靜流偷拍他的照片,
看到我眼淚都快滴下來了(不過我今天超堅強的喔 ^^)

等到他轉過身去,看見的那天他和靜流接吻的照片,
旁邊還有用手寫的字:

It was only kiss,the love I have known

一生一次的吻,一生一次的愛

這段的感動指數大增!!

後來城人回到日本,還收到美雪替靜流轉寄過來的信,
他離去的背影,讀著靜流寫給他的明信片,
一切就彷彿靜流還活著一樣。

詳細的台詞不記得了,
但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看完之後會覺得人生中有這樣的戀愛,
一次就夠了,不過我是看到有點遺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