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重播的超級星光大道,
因為星期五晚上的首播沒看到,
又意外的放了一天假,所以今天才有機會看到這集,
好吧,重點不是心得,
是我在廣告的時候看見吳克群唱的那首《老子說》的MV,
不知道這麼說會不會得罪人呀?
我覺得很…不倫不類?

對啦,不是好聽與不好聽的問題(問題是我覺得很難聽)

不是我很排斥吳克群,
應該是這麼說吧,因為周杰倫的關係,
現在很多人都把一些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學放進音樂裡,
放的好也就罷了,討厭的是那些放的亂七八糟的歌手。

ex:伊能靜《念奴嬌》、吳克群《老子說》

三個字的評語:超、級、爛。

《念奴嬌》就不用說了,明明這闕詞那麼美,
結果搞不清楚正確發音就算了,我可以當她腦殘,
還把一闕詞搞成這副德性,我才聽一半就有種想要砸電腦的衝動。

這首《老子說》更是引爆我的不爽,
我不知道他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在作這首詞曲的,
我看過,詞曲都是吳克群做的,
是市場取向,還是純粹想要對老子致敬,
這樣的歌完全引不起我的共鳴呀!

而且我聽了只會更討厭吳克群而已,
我認為他侮辱了老子的文學。

中間還給我補了一句胡適的「老什麼老,老子都不老子了」,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原文的話,
這句的原文應該是「娘什麼,老子都不老子!」

你要抄也給我抄對!我聽了整個就是怒,搞什麼阿,
胡適地下有知的話應該會跳起來大罵吧!

總而言之,我就是想表達:我很不爽這兩首歌,
要嘛就改成東風破、髮如雪、三國戀、曹操這樣子的歌,
不要隨便拿一首古詞、古詞、古人說,
就自以為這首歌充滿中國風,
我聽了只會覺得你太商業化了,做這個音樂一整個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