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圖書館發現了這本熟悉的書,
害我還小小驚嚇了一下。

這是一本談論死亡和生命的書籍,
但一般而言,如果有人發問有什麼關於死亡、生命意義的書值得推荐的話,
都會推《西藏生死書》、《天使走過人間》。

我都看過啦,但我覺得這兩本沒辦法觸動我。

我比較喜歡《因為,你聽見了我》、《阿拉斯加之死》

《因為,你聽見了我》可是我高二參加生命教育閱讀比賽的得獎作品呢。

也是高中參賽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國文老師曾對我說:

「看完那篇文章之後,更對妳另眼相看,
書裡面談論的是生命、是死亡,而妳卻肯定了愛的意義。」

呆玲:「這是在說我離題了嗎?」

「不是,重要的是,他觸動了妳的心靈,
我可以感受到妳認為死亡並不可懼,因為愛會延續一切生命。」

那個時候的我遇見了很多意外,也因此才有了那篇文章。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XD

可惜因為電腦重灌的關係,所以電子原稿已經不在了,
不曉得這篇有沒有刊在校刊,有的話再打上來懷念一下過去。

直到今日,我的觀念依舊沒有改變。

死亡,是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必須面臨的終點。

所以不應該自我了結,有太多人拼了命想活下去而不能如願,
可以活下去的人當然不應該放棄機會!

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

可能又要被阿彰說:「妳的腦袋也太單純了吧?」

但我是真的這麼認為,一天最多也就只有二十四個小時,
眼一眨、牙一咬,一天怎麼樣都會過去。

不需要有那種:「我沒有明天了」的想法,
怎麼會沒有呢?
熬過黑夜,總有白畫;度過寒冬,春之將至。

自殺,沒辦法解決一切的問題。
但卻會留給愛你的人無盡傷痛。

如果你還有愛,就不要放棄可以呼吸的機會,
到頭來,我們會發現很多東西根本留不住,
什麼權勢、名利、金錢都一樣,
只有「愛」與「回憶」會訴說著點點滴滴。

擁有愛,比什麼都更加重要。
而回憶,比什麼都來的珍貴。

我是對未來感受迷惘沒有錯,既然是事實,所以也就不否認,
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尋找。

我堅信自己可以找到答案,而我的信念就是,帶著滿滿的回憶走進終點。

人的一生像是飄浮在汪洋大海中的帆船,
有時候會掌握不清楚方向,有時候會駛錯了路,
但累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岸邊稍做停靠,
辨識清楚航行的路線再繼續前進。

但不論如何,我們都會走進終點:死亡。

痛會過去,美會留下。
肉體會腐朽,而愛仍舊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