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到一件很瞎的事情,就發生在八月十日那一天,
因為太瞎了,所以害本來一直很想上來寫日記記錄一下的
我竟然忘記了。

  雖然拖到這一天,不過還滿記得細節的啦。

  八月十日,農曆七月初十,按慣例是我家中元普渡大
拜拜的日子,一大早,我從被老爸叫醒,陪他去市場、家
樂福準備拜拜要用的東西。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日子,一定要拜我家平常很少
在吃的龍眼。

  去完家樂福後,我們就去菜市場,買了雞肉、蝦子,
也逛到了賣龍眼的攤子,老爸選了一把龍眼之後,付錢時
我當然負責當小妹,就跟老闆接過龍眼,但我家的龍眼不
不知道何時轉手到他兒子手上。

  他兒子直直的看著我,說了一句讓我傻眼三天的話。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好嗎?」

  媽呀!!天曉得在那天之前,我從來沒見過他阿!說
是一見鍾情,他的情感也未免太廉價,太容易墜入情網了
吧?
 
  結果當場嚇到我,我急急忙忙跳上我爸的車子,我爸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我慌慌張張的對他說,快走!

  後來,老爸就騎走了,再後來,回到家後我們發現我
們忘了拿走買的龍眼。

  哼!事後我一度懷疑那是戰術,收了錢又不給我東西
的超爛戰術。

  結果我就跟我爸、我媽解釋了落荒而逃的經過。
  
  一邊解釋一邊從驚嚇中平復過來的時候,我的腦海中
突然浮現一句要用台語唸才會傳神的俗語。

  「選來選去,選到一個賣龍眼的。」

  囧!還真是該死的貼切阿!不過我說什麼都不可能嫁
你的,還我龍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