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峰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的第 98 號創作。

〈無與倫比的美麗〉是我寫給張懸的歌,寫的是我跟他的故事。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他一
來一往的簡訊內容。他在我站上了海洋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他的夏天過的很糟,希
望我能夠為他過一個很棒的夏天。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很熟
,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她知道我很不好,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那時候我趁
著酒意和悲傷,在大街上狂奔哭泣,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想要逃離一切悲傷,只有她在
後面緊緊追著我,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那年夏天,和那個晚上對我來說很重要,我
永遠不會忘記她跟我在街上奔跑,喘息和哭泣的模樣。從那之後,夏天就變成了我們的密
語,只有我們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

她對我而言像是一片草原,在她的陪伴和情感之上,才能舒服的被包容和安躺。我們都想
為對方發光,為對方飛翔,即使不能像風箏般飛翔,我們也有彼此,不用苦苦追趕。這首
歌是一首陪伴,希望的歌,不是悲傷的,雖然我用悲傷的方法去詮釋,但會這樣詮釋的原
因是,我是被她安慰的一方,我是悲傷的,但是我知道有她在我可以盡情的悲傷,不用遮
掩,有時候可以不遮掩哀傷反而是最幸福以及快樂的事,也不用怕自己落入更深沈的哀傷
中,因為溫暖的光芒照在我身上,而草原的柔軟在我膝下。

我很開心阿龔把我在 demo 中編的鋼琴和絃樂完整記錄表現了出來,又加上了更多美好的旋
律,我是用很幸福的表情在唱這首歌的,因為錄音的時候,這首歌的主人就在旁邊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