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撞球邀請賽在台灣雙雄的力挺之下,擊敗了來襲的菲律賓軍團,最後係由「撞球之子」楊清順與「刀鋒戰士」張裴瑋爭奪金盃,楊清順靠著張裴瑋第19局衝球母球洗袋,11比8拿下冠軍與2萬美元獎金。

楊清順雖然在冠軍戰一開始處於2比3落後局面,但在第6局趁著張裴瑋4號球進攻失誤,接手後追平比數,緊接著連拿3局,反而取得9比3領先優勢,眼看就能夠一舉摘冠,沒想到卻在第13局因開球後沒球進,張裴瑋連3局一桿清檯,並在第16局3號球解帶進,將比數追成7比9。

可惜張裴瑋在第17局發生8號球進攻失誤,楊清順率先取得聽牌機會,然而第18局,楊清順開球沒球進,張裴瑋連續表演4個高難度進球,薄球吃進一號球,顆星解進二號,閃過八號球五七碰,五號球又是擦邊碰進袋,這一局追成8比10;無奈第19局進兩球以後母球卻被子球撞進中袋,張裴瑋仰天長嘆,楊清順自由球清檯,11比8獲勝。

其實張裴瑋在6強半準決賽中碰上菲律賓曼納羅,一度1比6遠遠落後,但幸運之神站在張裴瑋的這邊,從第7局起將曼納羅「定桿」,演出7比7精采大逆轉秀。

獲勝的張裴瑋,又在4強賽以一路領先之姿7比3擊敗「魔術師」雷耶斯,不但拿下冠軍戰門票,更報了預賽落敗一箭之仇。

預賽分組冠軍的楊清順,等待巴斯塔曼提7比5擊敗帕古拉揚之後,以逸代勞迎戰巴斯塔曼提,雙強交手,楊清順直至決勝局才辛苦勝出。

在4強賽原本有機會獲勝的巴斯塔曼提,卻因過多失誤而將勝利拱手讓給楊清順,導致在季軍戰無心戀棧,再以2比7敗給雷耶斯,只能以第4名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