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要結束之前,我總會習慣性的上狂狷的日記版,
寫下自己一整天的心情。

有時候很平凡,有時候很歡樂,有時候很嚴肅,
但那是我自己的生活,
狂狷的精華區也收錄了我寫了將近三年的日記。

除了不碰電腦的日子之外,
我每天都會上去看看其它的板友和自己過去的想法。

如同我在狂狷曾經收到的一封信一樣,

我從妳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就天天看妳的日記,
直到妳現在大學了,見到妳的徬徨和迷惑,
到後來的豁然開朗。

也見過妳還在質疑生命與愛情的意義何在,
最後卻相信幸福的存在。

我感覺自己好像見證了一個人的成長歷程,
相信有天當妳能一口氣看完這些日記之後,
也會有和我一樣,活著真好的感覺。

寄件人的 ID 我很眼熟,
她也是一個和我一樣天天都會在狂狷寫日記的人。

她的日記總是很開朗,很樂觀,
她堅決相信幸福和生命的存在都是上天賜予的恩惠。

她和我一樣都為大野狼對小兔子的深情感動,
上狂狷的人應該都見過大野狼與小兔子的故事,
五年了,大野狼的深情依舊。

他每天都會上狂狷點那個他特別製作的點播版給小兔子,

有時候是單純的一句:「我好想你。」
有時候是叮嚀的問候:「寒流來了,記得多加件衣服。」

沒人知道小兔子是誰,
但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小兔子看不到這些東西。

五年來一千多筆的資料,
是大野狼和小兔子分手後大野狼給她的祝福。

話說回來好了,
這個女生最近在日記版上又寫了一件日常生活瑣事。

爹地看到電視上最新流行的髮飾,
問我是不是也想買一個。

我笑笑的對爹地說:「你又忘了我的頭髮已經化療的關係掉光了。」

她這篇文一出,
日記版上突然一陣驚呼和不可置信,
沒想到會寫眾多樂觀文章的女生竟然得了癌症,
而化學治療讓她的頭髮全部掉光。

我們都說,這篇文章,竟有種淡淡的哀傷。

看了我們的回應之後,
她又新 po 了一篇文:

我不覺得哀傷,是因為我很幸福。

從我發病至今快十年了,我的家人一直都陪我走過,
我相信這世界的愛讓我更勇敢。

而且每天醒來還能見到陽光,
我都會感覺自己又多贏了一回合。

因為家人,因為這世界,
我已經比醫生預計的時間多活了快兩年。

而這個兩年,會繼續延續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感動莫名,
想到那個曾經跟我說過的人:

有天,妳會相信活著真好的感覺。

我才明白,她和我不一樣,
我每天都在想今天又這樣過了,人生真沒目標。

但她想的是,
我又多活了一天,
在我活著的這天,我做了什麼事?

她因為家人給予的愛而幸福,而堅持,而勇敢,
她的樂觀不是與生俱來的,
而是她所擁有的愛使她相信這個世界的完美。

不會去控訴病魔的選擇,
因為比起更多無法誕生在這個世界的更多人,
她很幸運。

她活著,她擁有愛,也擁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