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看到一則令人超級火大的新聞,
所以我現在要好好來發洩情緒了。

這些年以來,我每次看到很多人在稱讚王建民是台灣之光心中都有不勝唏噓,
我不是討厭棒球,而是厭惡媒體永遠只會把他捧的那麼高,
他敗投,都是隊友的錯,隊友打擊火線沒有發揮,
他勝投,都是王建民的榮耀、都是他讓洋基一再勝利,
我可以聽見中肯一點的報導嗎?
他拿到敗投,記者永遠只會投球迷之喜好,
說起前幾局投的有多好多好,絕口不提丟分的那局,
試圖去營造一個「神」的形象。

他是榮耀沒有錯,他讓台灣的名字更加發揚光大,
然而,台灣能出幾個王建民?

王建民去美國洋基當投手,因為對方是美國,所以叫做「無上光榮」、
「棒球選手一生夢寐以求的目標」。

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對方是中國大陸,
馬上就變成叛國賊、漢奸、不愛國……

我就是看這樣的新聞看到很不爽,
長期以來我看到的是撞球界為台灣帶來的榮耀遠高於棒球,
可是受到的注目、得到的資金卻遠遠低於棒球。

政府官員永遠只會把錢花在棒球、籃球上面,
卻不曾真正發揚光大台灣的撞球運動,

當趙豐邦、楊清順、柳信美一次又一次把台灣的名字告訴全世界的時候,
台灣政府以為只要有國光獎金、獎章就夠了,
其它都不算什麼,我們又何必要理會他們呢?畢竟關注的人不多阿。

不論什麼運動,選手都有一定的生命期,
當他們無法再繼續比賽,而必須去轉換跑道的時候,
台灣是不是有足夠的資源留住這些選手?

答案是:沒有。

幾年前世界運動會要培訓撞球員的時候,
體委會告訴撞協:「我們不會補助選手的伙食、住宿費,除了上一屆的前三名。」

不補助選手,卻又要培訓選手,這叫什麼鬼道理?

拿夏揮凱來說好了,他必須從高雄北上,
包含車資、伙食、住宿費、其它開銷,他一次大概要準備將近五千元。

而一個星期兩次北上的培訓費用接近一萬元。

試問一個沒有比賽,所以拿不到獎金的選手要如何支付這筆龐大的費用?

當國家代表隊要出國比賽的時候,
體委會拉住楊清順的手,親熱的說:「我們一直很相信楊選手的能力。」

你說的不噁心,我看到都快吐了!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像朱木炎所說的一樣,當跆拳道還沒拿到奧運金牌的時候,
只有白蘭氏雞精傾力支持,
其它的品牌都是在他們得名的時候開始想盡辦法攀關係。

體委會在預估金牌的時候,樂觀的告訴媒體:
撞球項目應該可以拿到四至五面的獎牌,
然後我們預估此次世運會可以拿下十五面的獎牌。

從來不出錢培訓選手,在面對媒體的時候竟然有臉說出這種話來,
真搞不懂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良知在哪裡?

幾年前,國家代表隊到英國卡地夫參加世界撞球錦標賽,
許多前輩沒有錢可以出國,還得借錢,去到那邊如果沒有打進六十四強,
等於是賠錢,
去到英國沒有錢吃當地的食物,住的簡單,吃的是帶去英國的好幾箱泡麵,
這也難怪楊清順面對媒體在他拿到銅牌回國,
爭相恐後訪問他之時忍不住對政府發飆。

有些人冷冷的說,趙豐邦要去中國當教練,
幹嘛不按照程序向體委會提出就好?

拜託,我絕對絕對不肯相信,當他提出要求的時候體委會會點頭。

陳維知去的是新加坡,沒問題,
趙豐邦,台灣第一個拿下世界冠軍的選手,
堪稱是台灣撞球界頂尖人物的指標,是要跑去大陸當教練欸,
我如果是體委會怎麼可能放行?

此次新聞報導,根本完全忽略撞協的說法,
他有申請,體委會不肯讓他去,
誰叫除了他的身分之外,趙豐邦好死不死還選上大陸,
跟台灣勢同水火的大陸,怎麼可能會讓他去,又不是自找死路。

如果不懂前因後果,就請你們閉嘴,
我們這些長期支持撞球的人最看不下去就是你們這種人,
不懂裝懂,一直以為撞球打個網子超好賺是吧?
是很好賺,但能站著金字塔尖端的人有幾個?
太多的選手都是苦哈哈的在過日子。

台灣的環境如果不允許,就別限制他們其它的發展,
留不住人,怪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