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眼中的他,曾經是妳的最愛,也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他帥氣、聰明、家世好、瀟灑,
  他是名副其實的天之驕子。
  
  曾經,我嫉妒他,
  嫉妒他與生俱來的幸運。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個孤獨、寂寞,而且可憐的人。

  那一年,他傷了妳的心,
  我曾經重重的甩他一巴掌,氣他不懂得珍惜妳,
  我對他說:你根本不懂得愛人。

  幾年後,我鄭重的告訴他:
  那一句話,我收回來。

  因為他不是不懂得愛人,
  而是他一直都沒遇上對的愛情。

  他曾經說,愛情有四種的可能,

  第一個是妳不愛他,他不愛你
  第二個是妳愛著他,他不愛你
  第三個是妳不愛他,他愛著妳
  第四個是妳愛著他,他愛著妳

  這四種的可能裡面,只有第四種可以發展出愛情故事。
  另外的第二三種可能性都是傷心的悲哀。
  而他總是遇上這傷心的可能性,那百分之五十的機率。

  他愛的人,不愛他;  
  他不愛的人,愛他。

  這樣的愛情,不是只有傷到自己,有時候也傷到對方。

  我問他,為什麼要和阿毓一起離開台灣?

  他說,他們是同類,
  都是帶著滿身傷痕的心離開。

  離開台灣第一次回國的時候,
  我和他一起在民宿的陽台聊天,
  聽著海浪聲,我們的心情都很複雜、都是百轉千迴,
  他突然問我:妳覺得我是個爛人嗎?一個不值得被愛的爛人。

  我沉默了好幾秒鐘,
  不是安慰、不是謊言,
  而是真心誠意的對他說:

  我不覺得,我甚至有想過,如果今天我不是戀上另外一份深情,
  或許,我也會愛上你,
  所以,我想對你說,你不是個爛人,
  將來,如果有那麼一個女孩子,能讓你愛上她,
  而她也愛上你的話。
  那麼她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女孩,
  你們一定能擁有最完美的愛情。

  他是個很好的朋友,
  當眾多朋友都指責我沒有好好珍惜握在手中的愛情時候,
  只有他,只有他一個人,
  淡淡的對我說:

  只要妳確定這是妳想要的,我沒意見。

  後來,我懊悔傷了那男孩的心
  我自責、我愧疚、我無奈、我傷心、我遺憾,
  他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有一天他寄信告訴我,
  妳曾經說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追根究底或許原因很簡單,
  就是不愛了。

  我想對妳說,
  妳沒有不愛他,妳依賴著他、習慣著他、想著他的陪伴、他的安慰,
  妳需要他,而他不在妳的身邊,
  所以妳選擇放手,
  這不是傷害,因為我相信,這輩子妳都沒想過要故意去傷害過他,
  妳只是不知道,這樣的依賴、習慣叫做愛情而已。

  如果那時候的我不懂那叫做愛情,
  那麼現在的、我的妹妹,也是不懂原來,她對你的感情,也是愛情。

  我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擁有最幸福的幸福。

  不只你,還有我的妹妹、你的初戀女友、我自己、曾經屬於我的那個他,
  我們都要幸福,
  而且要 




    起  展  翅  飛  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