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看日劇都會覺得有莫名的感動

才看個一集的白色巨塔而已

我似乎就會想到關於醫院裡的人事鬥爭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也想過要當個醫生呢!(笑)


權力,這種東西在哪裡都是無所不在的吧

教育人類的學校

拯救人類的醫院

還有一般的企業、更醜陋的政治世界裡

有時候我都會想在…是誰開啟了這道權力之門呢?


看過一部倪匡的書,也是在講權力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的這個世界,是沒有一個人懂的叫權力的

後來來了另一個星球的,將權力的概念灌輸給無知的人們

所以…這一個擁有這個概念的人成了雄霸一方的君王


很久很久以後,當人們都懂得「權力」的美好時候

這種概念反倒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關於權力,常常被人拿來當戲劇的題目

權力、金錢似乎是人類怎樣也抗拒不了的東西

不知道未來的我是否有這樣的能力呢?

我想很難吧!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會安於現狀的人

會想要過很平靜很平靜的日子

但這總是因為自己還活著父母的保護傘下


小霓子和球球常常說:「妳真是太幸福了!」

是阿,我很幸福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

但人…似乎都對眼前的幸福不懂得滿足 = =

想想還覺得滿糟糕的。


白色巨塔真是一部很棒的片子

一個尊重人性的里見脩二,和一個執著於自己理想的財前五郎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財前五郎的說

雖然他比較有野心,對很多事情也比較不擇手段

但他畢竟是從一而終的

他堅持自己想要開一間網羅最優秀醫生的醫院

可惜的是,當這座醫院落成的時候,財前五郎也過世了。


我在想,也許他是幸福的

女王的教室裡神田和美不是說了嗎…

「在這個教室裡的 24 個人,就有 24 種不同的幸福,因為每個人想獲得的幸福並不一樣。」

財前和里見也是

里見尊重人性,他擁有人性的最基本也最善良的光輝

但財前也尊重生命,我覺得他最幸福的地方是在於他有太多太多愛他的人了。

妻子、愛人、女婿、母親、醫院裡的同事和教授…

這些人,不只尊重,更是愛護。


在他離開的時候,畢竟該是幸福的

有一個懂他的妻子,有一個愛他的愛人。


白色巨塔裡的芸芸眾生,在權力和人性的拉鋸戰中

誰能勝出?

在這個世界裡,能夠拒絕外界一切誘惑的又有多少人?


關於權力,關於金錢,關於女人

幾千幾萬年來…沒有人能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