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淚不代表悲傷,笑聲也不等於快樂,情緒和表情並沒有絕對;有時候哭,是因為感動而非難過,有時候笑,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和尷尬,而非真的喜悅。一個人是快樂或悲傷,沒有人可以代替回答。

張惠妹發片了,於是我又有了和阿妹訪談的機會。瘦了一圈的阿妹一走進攝影棚,工作人員的精神就來了,雖然那天錄影的時間是晚上10點鐘,但大家似乎都因為張惠妹的熱情而亢奮了起來。看著阿妹的專輯名稱「我要快樂」,不自覺得發現眼眶濕濕的。說不上來那種不捨的感覺,不是替阿妹難過,而是過去發生在她身上的新聞事件瞬間從眼前閃了過去,想像她所要承受的壓力,鼻子自然而然就酸了起來。

一出道就立刻走紅的阿妹,頓時成為街頭巷尾無人不曉的人物,外界給予她的褒和貶,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阿妹一邊念著「我要快樂」的歌詞「我要快樂,哪怕笑的再大聲,心不是熱的,全都是假的,只有眼淚是真的,謝謝了,傷我的人,想做樂觀的人,每種雨聲聽了都不冷」,大家都忍不住流眼淚了,但那並不是因為悲傷,而是為一個女人的勇敢而感動。縱使受傷過,可能無助失落過,也曾經徬徨害怕,但那並沒有打倒張惠妹,她還是自信的站在大家面前,做那個就是愛唱歌的阿妹。不管她是開心的笑著分享心情,或是紅著眼眶在唱歌,阿妹快樂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阿妹很勇敢。

往往我們只看見表面的喜怒哀樂,卻忘記了情緒其實是很複雜的。有時候連自己都說不清楚,外界實在不能隨隨便便用一個表情去解釋一個人的心境。你怎麼知道甜甜笑容的背後,會不會也有著鹹鹹的眼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