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很想自己的家,想念家裡所有的一切。
包括棉被、枕頭(我不是只愛睡覺而已唷)還有很多很多…
但是每次看到回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我就越覺得煩悶。

沒錯,是煩悶。

記得上次老爸說:「等妳下次回來的時候,別忘了告訴我妳的決定。」
關於研究所的決定。

大二下了,過了渾渾噩噩的一年半日子,
我似乎也該把「未來」的問題放在我已經思考不完的煩惱袋裡好好想一下才是。

家裡才五個人竟然有三種意見,真是令人意想不到欸。

雖然老爸說:「妳的意見最重要,我會盡量尊重妳。」
我沒忽略,他用的是「盡量」兩個字。

(絕對不可能是什麼勁量電池,渾身是勁…)

從小就知道老爸對我的期許有多高,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
我知道他把所有的希望放在我的身上,即使我曾經一遍又一遍的讓他失望。

他很努力的想給我最好的生活,上大學了:「妳不用打工,書讀好就好。」
偏偏沒打工、錢花的兇、書也唸的亂七八糟。

常常要擔心被當、被二一的問題。
厚,我好糟糕。

我當然知道他為我所作的一切決定都是為我好,
絕對是出自於「希望妳以後生活十分舒適、十分快樂」的出發點上。

如果賤兔所說的:「如果以後妳女兒說她要唸文學,妳會讓她唸嗎?」
我毫不考慮的回答他:「會呀!我應該還會滿高興她也喜歡文學吧。」

但當四周安靜下來的時候,腦海裡卻突然冒出一個畫面:

活蹦亂跳的女兒說:「媽咪,我要唸文學,我要唸中文系!」
我覺得以我「唯利是圖」、「死愛錢」的個性一定會說:
「唸什麼文學呀?妳覺得那有用嗎?」

還滿諷刺的感覺欸,我想老爸應該也是用和我一樣的心情吧。

大學同學都很清楚自己的路,不論是要讀、不要讀的人都是。

有些是因為家庭因素,父母親的要求,
有些是因為對自己的期許,和對未來的想望。

而我,卻擺盪在某個角落裡,為「要」或「不要」為難的做決定。

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答案,
我並不想某些人那麼清楚而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老姐,我從小到大最羨慕妳的就是這點)
我像魚一樣,我往有「錢途」的方向看過去。

一直都是這樣。

我相信自己不是一個愛權勢的人,但確定自己會是一個愛錢的人,
我也確信自己不會是一個為錢會不擇手段的人。

因為我清楚而明白的知道,我要錢是為了做什麼。

是為了享受人生。

想旅行、想看遍世界各地的美景、想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
想要買什麼東西就有能力買什麼東西,想要能放鬆一下就能隨時放鬆一下。

我憧憬是經濟能力不錯的都會女子,不一定有男人陪伴,
但如果有的話,那個男人應該也是個好男人才是。

星期六日將工作放在一邊,和三五好友一起出來喝杯下午茶,
聊聊工作的事情、聊聊感情的事情悠閒而舒適的度過一個週末。
有假期的時候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出國去血拼、看一看世界的寬廣。

我期待我的未來是這樣的生活。

看見美英阿姨這麼老人,一天工作將近二十個小時,
沒有正式的名分,沒有子女,沒有經濟大權…什麼都沒有。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她肯堅持。

某大姐,電視劇才會出現的名詞,竟然就是美英阿姨一生的牽絆。
看到她的人生,我都覺得好悲哀。

也許是因為她不懂得爭權奪利吧。
這樣好嗎?對美英阿姨絕對是不好的,但…我也不希望她是那種人。
太勢利、太世俗了。

阿,話題扯遠了,我好像是在想自己要不要考研究所的事情厚?
哈哈,爸,如果我說我不想考的話,你會支持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