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最近在看張小嫻的書,
從那年的夢想、蝴蝶過期居留到魔法蛋糕店,
這一系列,我覺得都在講一個主題,『複數的愛情』。

到現在還記得從前看張小嫻的書裡見到的一句話:
『忠誠,是對愛情的背叛。』

這應該是國中就看過的書了吧,
沒有想到上了大學後的第二年,我在另一個人身上聽見類似的話,
突然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現在的世界到底是怎樣了呢?

一個人,真的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嗎?
又或者像賴詠美一樣,只是想被人喜歡呢?

兩代電力公司裡,曾經有一個男人對劈腿做過這樣的定義,
「他其實是愛妳的,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只是為了新鮮感和刺激。」

什麼話嘛!但也許現在真的有很多人這樣想吧,
就想一個男人劈腿後,反過來跟原來的女朋友說:「我還是很愛妳。」 一樣。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不可原諒。
沒辦法,我對劈腿的人特別有偏見!= ="

不過也許被說中了吧,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正談著複數的愛情,
還那些戀愛中的人或許有人只是重複著一樣的循環。

從甲愛乙,乙愛丙,丙愛丁,丁卻愛甲的循環,
演變成甲愛乙丙,乙愛甲丁,而丙也是愛著甲戊。

在那個許多疑問的世界中,原來也是會隨著時間而循環成不一樣的模式。(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