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高雄的第二天,魚魚要去參加同事的婚宴,說到這個我就很想問:怎麼都沒有比較熟悉的朋友要結婚了啊?那個不怎麼熟的就不用說了,我比較想參加有點交情的朋友的婚禮。

 

  首選當然是:孫寓軒 同學啊,拜託一下,我等妳這杯喜酒等很久耶,不要再矜持了,何必為了妳沒有的東西而困擾呢?

 

  第二個人選是:有一個女人,常常在我耳邊說,她很想結婚,她想在二十五歲之前把自己嫁掉,妳已經二十四歲了,這位小姐,那妳何時要嫁?閃電結婚我也認了,反正我的重點是喜餅和婚宴。

 

  放心,紅包不會少包給妳的,但也不知道會多包多少給妳,哈哈。

 

  於是,孤單一個人的我只好坐了好幾站的捷運,一個人來到西子灣,到了西子灣站外面,隨手拿了一張旅遊觀光地圖,發現……中山大學離這裡有一段距離耶,所以,我就在對面租了一台腳踏車,對,你沒看錯,真的是腳踏車,除了前陣子因為要訓練平衡感讓我把很久沒騎的腳踏車給牽出來之外,我還真的很少騎腳踏車了。

 

  但是,來都來了,也只得認命租了一台腳踏車,看著地圖,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來到西子灣海邊,我去英國領事館點了一份德國酸菜豬腳當作晚餐,並且眺望海洋,靜靜的、獨自的、遺憾的、告別我的愛情。

 

  等到兩點半的時候,參加完婚宴的魚魚要過來和我會合了,我們兩個人研究一下路途的遙遠程度以後,決定換一台雙人協力車來騎。

 

  我一定要說,我覺得最無言的一件事:從我們租了這台協力車之後,到我們還車之前,我只看到有四個人跟我們做一樣的事情。

 

  然後,請注意,這是一台「雙人」協力車,也就是說,在路上只看過兩台這樣子的車,重點是騎的對象,第一對是:母女;第二對是:父女。

 

  那……那我們兩個是?姐妹,我們是好姐妹嘛。

 

  騎協力車還滿累的說,雖然我覺得也有可能跟我們兩個養尊處優一段時間有關係。後來我們把車停在英國領事館,走進中山大學裡面散心,說是散心,其實是呆玲想要舊地重遊啦,上個月底,我也和另一個人來到這個地方互相祝福、互相告別啊。

 

  結果走到一半的時候呆玲開始發現:這路途好遠,怎麼會這麼遠啊?怎麼會還沒到?我明明記得那天很快就到了啊,後來才電光石火一閃過,終於想起,那天我們:開車;今天我們:走路。

 

  四輪汽車和十一號公車的速度真的無法相提並論啊,結果害我們走到目的地,就已經非常的累、非常的喘、腳非常的酸了,又得走那段非常坎坷的下坡到達草地,遠眺海洋。

 

  其實啊,雖然我不怎麼想承認,不過那天,他牽著我的手,別說海邊了,天涯海角、上刀山下油鍋都跟他去了。

 

  今天是和魚魚一起來的,兩個人千辛萬苦的找到一個看海的地方,坐在石頭上開始聊天,能聊什麼呢?舊地重遊,想念的,依然是愛情。靜靜的回憶幾個曾出現在我生命中我愛的、愛我的男孩子,有幾個人真的讓我很愧疚。

 

  也許,就像東賢說的:「兩個人因為寂寞而相戀,可是卻沒有因為在一起而使的寂寞減少,那這樣的開始其實本來就沒有意義。」

 

  對不起啊……曾經在無間之間傷害了你,但是,也許真的被你說對了,我的心思,根本無法容納其他人的存在。

 

  我真的很不喜歡在愛情裡說對不起,但是很無奈,這似乎是我無法逃開的宿命,一句又一句的對不起,也是對我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會不會哪一天,我累積的傷害也會足夠讓我愛情的界線前面後退一步呢?

 

  我的生命像是一部編錯劇本的連續劇,很戲劇化、很灑狗血,大概沒有人比我更認同「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句話了,可惜,連續劇裡的主角下戲後可以從角色中將自己分離出來,我卻無法,因為,我沒有在演戲,我真實的在生活著。

 

  至於親愛的魚魚,雖然「白內障」這個比喻有點失當,但我也真的認為,愛的越深、看的越不清楚、割的越痛。但是,妳有看不清楚嗎?如果真的走到割捨的那天,妳會很痛嗎?

 

  妳說,在愛情裡的回憶很少。

 

  這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啊,眼前不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在上演真實人生給妳看了嗎?回憶越多、藍圖越美,傷就有多深,心就有多痛、遺憾就有多重。

 

  反正,總有一天,時間,會把問題的答案帶到我們的身邊。

 

  「未來」這個東西,就算妳有 2.5 的視力也都看不到,不是嗎?那就別去想了。

 

  等到哪天真的遇見一個新的、好的對象,再來割捨也都還來的及呀,因為,妳不需要對他說抱歉,該說「對不起」的人,不會是妳。

 

  什麼叫做新的、好的對象?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給妳一個確切的回答,畢竟我終究不是妳啊,所以我怎麼會知道哪一個對象對妳才是好的、對的呢?可是,我想,我想當紅娘為妳牽線的那個對象,真的很適合妳耶

 

  可是,雖然沒辦法用語言、文字去詳細描述,但至少有一點是不會改變的,等到妳真的遇見那個人的時候,妳會感覺不到嗎?那個人的出現,不會是無聲無息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去煩惱呀,因為,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不用別人告訴妳,妳自己就會看見問題的答案了。

 

  妳只要記得,別忘記把心清出一個空間來,還記得嗎?那個師父對我說過的話:「如果妳的心是滿的,要怎麼去容納一個新的人?」我還做不到遺忘、放下這個動作,所以我沒有資格去告訴妳該怎麼做,但我希望妳可以,妳能留一點空間,給也許會在未來某一天、轉彎的某個路口出現的那個人。

 

  在海邊坐了一段時間,呆玲看了看時間,怕等一下天色暗下來,原本就難走的路會難走,於是五點多的時候我們就準備要去夢時代坐摩天輪了。

 

  可是,這叫做「計劃」,而有一句名言真是該死的對極了:「計劃趕不上變化。」

 

  就在我們兩人辛苦的騎著協力車要回西子灣站的時候,我還很風涼的說:「如果是他陪我來的話,我只要坐在後座就好,連踩也不用踩,沒想到,我生平第一次騎協力車的經驗竟然是獻給妳……(蹲在角落委屈的畫圈圈中)」

 

  騎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們沒有去坐渡輪耶。

 

  拿著手上的簡化版錯誤地圖,我們終於找到要去渡輪站的路了,看到好多人在排隊,還以為是在停紅燈,但這紅燈也停太久了吧?久到讓我看見第一對騎協力車的「母女」……………

 

  後來發現車子一直從旁邊開過去、騎過去,我們也決定從旁邊騎,這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在排要上船的隊伍喔,他們要去旗津啦,我們兩個人都非常的沒耐心又懶,這隊伍真長,還是算了,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去吃一下傳說中遠近馳名的海之冰啊。

 

  明明看簡化版錯誤地圖就寫說海之冰在辣匠火鍋的對面,但是怎麼找到辣匠火鍋了,對面卻是海產店?這地圖也誇張了吧?海之冰 vs 海產店,雖然都有個海字,但也不是這樣誤導我們的啊。

 

  於是我們就找了另一間,人也好多,整片牆壁滿滿的都是留言,如果我現在留個一句:「呆玲和魚魚到此一遊」。叫我隔天來找我都還不一定找的到。

 

  呆玲點:芒果牛奶冰

  魚魚點:八寶冰

 

  雖然吃到了今年第一碗芒果牛奶冰,但現在這個季節還不是芒果盛產季,芒果都不怎麼甜,不是酸,但也不甜,但就是不好吃。冰倒是還不錯,可以接受。

 

  魚魚點的八寶冰,才剛端上來她就哀怨了:怎麼有花生啊?乖,這是「八寶」冰嘛,妳自己認命一點(拍拍)

 

  兩個人吃的很飽,心裡想著:等等絕對不能去吃吃到飽的餐廳,也不能吃份量很多的店,鐵定吃不完。

 

  不過兩個人總算是玩夠了、吃飽了,願意真的往下一站目標:夢時代前進了。在回西子灣站的路上,我看見了第二對騎著協力車的「父女」。

 

  這這這…………我們是好姐妹呀!!!(肯定點頭)

 

  好像也是在這個時候,本人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個「我愛紅娘」的念頭,一切都是天註定啊,乖,不要違抗命運了。

 

  高雄之旅總共有五篇,直到目前為止還剩下三篇:

 

  夢時代《玩的很開心、驚嚇很大》篇

  西子灣《運動量很足夠》篇

  咖哩飯《多到吃不完》篇

  福勝亭《其實你是吃到飽》篇

  姻緣天註定《你們真的很適合》篇

 

  敬請期待,明天準時上映《多到吃不完的咖哩飯》篇。

  壓軸巨獻 姻緣天註定之《你們真的很適合》篇

 

  背景圖片:燦爛笑容

  背景音樂:今天妳要嫁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