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即時通上,遇見久違的賤兔,也瞬間回憶起過去的那些回憶,雖然並不是
  全都是快樂的回憶,畢竟就像他說的一樣:

  我們兩個的個性都不太好,少相處一點才不會惹的彼此都不高興。

  我不覺得是這樣耶,雖然當下被你講的一愣一愣的,可是後來洗個澡出來,才覺
  得,並不是這樣子的吧?

  人跟人在一起,本來就難免都會有摩擦、受傷的時候,但並不能說因為這樣,所
  就決定不要跟另外一個人相處啊,這樣不是會很孤獨嗎?

  明明可以有一個人陪伴、分享喜怒哀樂,又為什麼偏偏要孤單生活呢?

  我用鮮血、眼淚的代價換來「把握當下」的重要性,
  並不是因為我自己先從鬼門關前走了一趟才回來。

  而是因為「失去」。

  我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不是只有回憶,還有情感、朋友。

  這些失去,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所以我一直在告訴他:我很高興認識你,我認為你還算是一個不錯的朋友。

  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看著你們;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對你們訴說,也請你們
  相信我最真誠的心意:

  這些日子以來,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有好多人在我身邊陪伴我、愛護我、
  寵愛我。

  過去的我很任性、也不懂得珍惜,太過於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哪有什麼理所當然的呢?你們既不是我的爸爸,更不是我的媽媽,我沒有資格要
  求你們為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付出。

  可是,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寵愛與呵護是一種付出,我
  不會再去揮霍這一份付出。

  你說,七月份的時候可以不用對你說生日快樂,真是對不起,這一點我做不到,
  也許現在的你還不是能那麼清楚明白我的感受,可是當有一天,你發現,你想說
  生日快樂的對象永遠也聽不到、也不用過生日的時候,那時候你才會知道你有多
  麼遺憾不能再對他訴說這麼簡單的四個字。

  你說:痛,是因為有感情。

  我付出的代價太過慘痛,如果非得用這樣的代價換來成長、轉變,其實我寧可不
  要。雖然她一直就在我心中,未曾離開。

  但是真正感受到無法觸碰、無法聆聽的時候,才會發現龐然無邊的寂寞。

  我想要對每一個認識我的、我認識的人說:謝謝你們陪伴著我。

  生命中有這麼一段日子和你們一起度過,是我很快樂的歲月。

  雖然我並不知道你是誰,你和我在哪個時間、哪個空間有過交集,但是,截至目
  前為止,我還不曾後悔認識過誰,真的,沒有後悔過。

  所以,我正在學習「珍惜」的意義和動作。
 
  在結束談話之前,看到你說:很高興和妳有這一小時的談話。

  我很開心,也很感動。

  對不起,過去一定給你製造很多麻煩,對吧?

  希望我們下一次見面的時候,你能看見我的成長和我的改變。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你也一定不能忘記給我一點肯定的掌聲喔。

  我開始期待起,下一次,我們相見的日子。





   很高興認識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