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只要心情不好、情緒很低落的時候,我就會
  動身去流浪,沒有一定的目的地,但是每次都會去看海倒是真的。還在屏
  東讀書的時候,我常常會偷偷的一個人騎車到東港,然後搭東琉號去小琉
  球坐在海邊看海,有時候,一坐,就是一整天的時間。

  其實,這真的不是一個好習慣,因為太危險了。

  尤其是我這種人,我常常去流浪的時候會斷了所有的連繫,甚至在動身之
  前也不會告訴任何人,總是要等到我回來的時候朋友們才會恍然大悟:原
  來妳又去流浪了。

  這一次,在動身之前,幾乎是憑著一份衝動,什麼都不管的我,只有一個
  念頭:我要去看太平洋。

  我想起 S.H.E 所演唱的那首歌「Belief」所唱的一樣:就像是每條河,
  總會流到海裡去。

  德國有一條河,起源為瑞士,流經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總長度達
      1320 公里,終點是北海。而北海是世界三大海洋:大西洋的一部分。

  大西洋有一小部分,連接著太平洋。

  而那條河的名字是舉世聞名的:萊茵河。

  我曾經幻想過,那片太平洋,會不會有那麼一點點水是來自萊茵河畔的呢
  ?然後,也許我能在那邊撿到一封信,一封收信人是我的瓶中信。

  這個叫做幻想,也叫做妄想。

  一封信要飄到這麼遠的地方,橫越過一萬四千公里的距離,大概需要個至
  少三到五年的時間吧。

  所謂的耐心啊……

  然而,這個意念一旦萌生就讓我無法放棄,於是我開始收拾行李,準備起
  身開始一個人的旅行,這一次,我沒有為自己訂定一個回家的時間,興之
  所至,也許是三天、五天,也有可能是九天、十天,都不一定。

  因為,旅行,所以,我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