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http://stn.eslite.com/Article.aspx?id=246


撞球之子:楊清順專訪
生日:1978/04/03
經歷:
‧1996年第29屆大阪全日本錦標賽冠軍(該賽事史上最年輕冠軍,18歲)
‧1997年Peace盃世界職業撞球明星排名賽冠軍
‧1998年曼谷亞運九號球單打金牌、八號球雙打銀牌
‧2001年秋田世界運動會9號球個人賽金牌
‧2002年英國世界男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季軍
‧2002年釜山亞運會花式9號球個人賽金牌
‧2003年第11屆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銀牌
‧2005年波爾超級盃世界男子花式撞球邀請賽冠軍
‧2006年杜哈亞運花式撞球男子9號球個人賽銅牌
‧2006年威豹超級盃世界男子花式撞球邀請賽冠軍
‧2007年超級盃世界男子花式撞球邀請賽亞軍
‧2009年高雄世運男子花式9球銀牌

Quiz 1. 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
我小時候喜歡打棒球,但棒球要很多人才能打,國小畢業後大家沒時間打,所以我才跑來
打撞球阿,接觸撞球之後就想當職業選手了。現在還是會看棒球比賽阿,看美國的比較多
,高爾夫也會看,如果有釣魚的節目我也會看。(笑)

Quiz 2. 最近什麼比較想做的事是?
目前我比較想要休息,放鬆一段時間都不要拿球桿,等想比賽的時候再出來。我打太久了
,從十三歲開始打,打到三十一歲,十八年都一直在比賽,連當兵也沒有中斷過,有時候
很倦很倦很倦。

Quiz 3. 喜歡什麼樣的異性呢?
我喜歡比較清秀、秀氣,看起來純純的。我比較不喜歡太漂亮的,因為漂亮的看一下就好
,有的一開始看很漂亮但看到最後就沒感覺了。

Quiz 4. 什麼事情最讓你引以為傲?
應該是第一次拿冠軍吧!第一次拿到的東西會比較開心比較特別。除了撞球之外,釣魚釣
到不是這個地區該出現的也會啦! 但有時候魚很大,線會斷掉,就會很嘔氣,會想知道
到底是什麼魚把我線拉斷了,起碼讓我看一下你是什麼,再來斷掉也沒關係啊。(笑)

Quiz 5. 一年平均出國比賽幾次,會覺得出國比賽很辛苦嗎?
最少要五、六次,像這陣子就很忙,因為有時候賽制排得很緊,那我們會很累,而且也不
是固定在一個地方而已,都跑來跑去。

Quiz 6. 比賽場上穿著清涼的 show girl 會影響到你們嗎?
有時候還是會看一下阿,看就看這個女孩子漂不漂亮而已!show girl 有時候就是為了效
果,希望收視好一點這樣而已!但是我們還是打我們的,不會被影響到。你也知道她們要
工作阿要賺錢所以才會穿這樣。

Quiz 7. 當運動員真的要有很大的熱忱阿!
熱忱,這種東西怎麼講,從小你喜歡的東西會隨著年紀去改變,我以前心裡就只有這個東
西而已,但長大後喜歡的東西會有變化,熱忱還是存在,但不會像以前那麼執著。其實每
個項目的運動員都是一樣的!可能一開始(接觸)是興趣,不會想到要賺錢什麼的,都不會
,但最後打到職業時,你就開始面臨要賺錢要幹麻。你說我喜不喜歡撞球,我還是喜歡啊
,如果很討厭不可能打那麼久,只是當初的喜歡跟現在的喜歡已經不一樣了。

Quiz 8. 有想過當其他運動項目的選手嘛?
其實如果可以我選擇不要(當選手),我會希望興趣不要是職業,因為我認為興趣應該是很
開心,很放鬆的去玩去做。如果有一天變成職業,第一,會有壓力,這個東西會變質,那
你對它的要求又不一樣了,像今天我打撞球我不能打不好啊,打不好我會不開心會難過,
但我打高爾夫打不好沒關係啊!我認為興趣應該是你去享受、放鬆的,而不是它會給你帶
來壓力。人家會覺得興趣變成職業是很好的,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Quiz 9. 之後有什麼規劃嗎,還會再打幾年球?有比較想要從事什麼嗎?
應該會學做生意吧!因為當運動員,從小時間都花在這個地方了,今天叫你去外面工作上
班,你也不知道要幹麻,也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如果我不當運動員可能就開撞球場,
畢竟比較了解這個環境。
其實我現在是因為有簽約,所以說還是要打,我打球兩個想法而已,有一天我打不贏就不
會打了。第二,如果我有找到我想要的東西,那我就會放棄這個(撞球)。因為當選手,怎
麼講,打不贏沒有意義,還花這麼多時間在這個地方。那你打得贏能夠賺錢,你會認為付
出這些,算是一種回報。坦白說當選手賺不到獎金就沒有意義了。
有時候我也很討厭比賽啊,但想一想沒辦法,其實要你放棄不當選手沒有那麼簡單,畢竟
這個東西是你從小就開始投入,付出很多,而且是能夠掌握的。所以除非打不贏人家了,
或是我有找到我更喜歡的東西,我才會放棄這些。

Quiz 10.最後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的座右銘呢?
我認為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什麼都可以做到。最重要的是做人不可以失志
,比如說遇到不如意的事,人一定都會沮喪,只是說你要在很快的時間內調整自己,因為
我認為人生就這樣子,有好有不好,只是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而已。如果你懂得調整自己
,那我認為很多事情其實盡你的能力這樣就好了,很多事情你只能控制自己而已,你沒辦
法去控制別人,你要控制自己就已經很困難了,你怎麼還有能力去控制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