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天在 youtube 上面亂晃的時候,在旁邊的相關影片當中看見:危險
 心靈的影片,因為看到了,所以就會想起以這部戲劇成名的台灣最年輕的影帝
 :黃河。危險心靈絕對是他的成名代表經典作。

   希望有一天他能夠超越自己在這部戲中的表現,有更耀眼的未來。

   這本書、這部連續劇都很好看,尤其是連續劇,透過人物、透過畫面,有
 很多情節會讓人有想哭的衝動。

   黃河的演技自然到像是他自己正在上演的故事,也難怪會打敗白色巨塔中
 由戴立忍飾演的邱慶成,那時候公佈得獎人的時候,就註定這一定會是一個爭
 議獎項,黃河才十八歲,他竟然打敗了被人稱為「戲精」的戴立忍。   

   但對於我而言,無論是黃河飾演的謝政傑,或是戴立忍飾演的邱慶成,這
 兩個人無論是誰得獎我都會很開心,因為都是很棒的演員,恰如其分的演出劇
 中角色,其實得不得獎真的就有這麼重要嗎?在這過程中得到的掌聲、支持、
 鼓勵、經歷不是比獎座與頭銜重要多了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一句評論,我覺得很棒:

   他說,這個獎本來就應該頒給黃河,除了他自然純真的演技之外,還有故
 事貼切心靈的動人,當然不能忘記導演:易智言的拍攝功力,他總是有辦法把
 一個故事說的那麼美麗、那麼感傷、那麼動人。

   我們每個人不一定是醫生,也不一定認識醫生,更不一定知道醫院內權力
 鬥爭的內幕與殘酷,但是,我們每個人都一定曾經是國.中.生。

   光憑這一點,危險心靈拿下年度最佳連續劇就已經是實至名歸。

   我們都對教育有疑問、有反抗的心靈,這部戲忠實的表達了許多教育上的
 問題,也難怪許多人看過之後都說非常震撼,會流著眼淚把這部戲看完。

   我也是。
  
   當我在電視上的短暫預告當中看見由黃河飾演的謝政傑在圖書館裡面,窗
 外照進耀眼的金黃色太陽光芒,他輕輕問:你想要你的孩子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這一段害我一直哭,感觸很深、很多、很複雜。

   後來在另外一段的預告當中聽見謝政傑說:「我也想要讀書,考高中啊,
 但是我也想自由一點、快樂一點,我很貪心嗎?」
  
   這個,也讓我很震撼,我們很貪心嗎?我想要完成夢想,我要陪著我的爸
 爸媽媽,我想要做很多事情,可是,為了要做好這麼多的事情,我卻變成什麼
 都做不好,然而,這是因為,我很貪心嗎?

   我真的,很想問這個問題:我很貪心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這些我想要做的事情,那一項可以讓我捨去?如果不是
 的話,那為什麼我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做的好?

   這個問題,故事的最後,沒有給我答案。而我自己,也還不知道這答案,
 失落到哪個地方去了,如果你看過這篇文章,你就能給我一個答案嗎?

   如果你能,我真的會非常非常的感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