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菜

    品田牧場:3
    福勝亭 :3(註)
    和康  :3(註 
   
    三店當中只有品田牧場有供應前菜,而且是滿好吃的和風沙拉,所以
  得到3分,但為求公平起見,和康與福勝亭亦各得3分,此項目三店看似
  平分秋色,但品田牧場略勝一籌。

    二、高麗菜絲

    品田牧場:2
    福勝亭 :3
    和康  :1

    高麗菜絲方面由福勝亭勝出,這也是我始終很愛福勝亭的最主要原因
  ,福勝亭的高麗菜絲多而脆,並沒有過重的水味與土味,是很棒的一道開
  胃菜,第二名是品田牧場,品田的高麗菜絲其實也很好吃,但就是一次給
  的分量很少,雖可無限續點,但總還是扣了一點分數,第3名為和康,和
  康的分量足夠,但比起福勝亭,感覺不夠脆,也總有一種水沒瀝乾的感覺

    三、生菜醬料

    品田牧場:2
    福勝亭 :3
    和康  :1

    三種醬料各有不同的特色,福勝亭偏酸,品田牧場的較香,和康的雖
  有淡淡的柚子香味,但吃起來卻有一點鹹鹹的。但這部分必須依憑個人口
  味做決定,我比較喜歡福勝亭的醬料,但燕慧就比較愛品田牧場。所以說
  這東西還是很主觀的。

    四、豬排

    品田牧場:3
    福勝亭 :1
    和康  :2

    首先還是得說品田牧場畢竟全台知名的連鎖豬排專賣店,菜單豐富是
  最我對他們最基本的要求,廚師也能變化出各種料理,例如那天魚魚吃的
  章魚燒豬排,不同的豬排有不同的口味,而且每種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
  豬排本身是很棒的,雖然分量對男生而言可能偏少,但仍無傷大雅。第二
  名給了和康的原因是他們的豬排炸的金黃酥脆,視覺上是三店之冠,厚切
  里肌的厚度實在太令我讚嘆,整份定食吃下來,還有一種吃不完的感覺,
  相比之下,福勝亭的大阪豬排只能算是一般水準,不特別好吃、分量、視
  覺都略輸給品田牧場與和康。

    五、豬排醬

    品田牧場:2
    福勝亭 :3
    和康  :1

    和康與品田牧場的豬場的豬排醬都會先給你一碟芝麻,讓你自己動手
  磨碎,但不要磨的太碎,只要磨到有香氣就可以了,不是很麻煩的事情,
  而我也不是因為懶惰才給不用磨芝麻的福勝亭最高分,在我看來,福勝亭
  的豬排醬真的很棒,就算只是加進白飯當中也覺得好吃,在醬料方面,福
  勝亭完勝品田牧場與和康,和康的豬排醬我覺得有點鹹,是很可惜的一點

    六、味噌湯

    品田牧場:1
    福勝亭 :3
    和康  :2

    不用多做解釋,福勝亭是比較棒的,可能是因為加了蔥下去提味的關
  係吧,吃的到豆腐的味噌湯才是最棒的啊。和福勝亭比起來,品田牧場與
  和康的味噌湯都稍嫌遜色,和康之所以能夠勝過品田牧場的原因是因為和
  康的味噌湯是無限量供應。

    七、白飯

    品田牧場:3
    福勝亭 :1
    和康  :2

    這個應該比較不會有疑問,品田用越光米煮出來的飯果然好吃,和康
  的白飯煮的也很不錯,粒粒飽滿,很香。相比之下,福勝亭的白飯就變成
  只是一般家庭的水準了。

    八、小菜

    品田牧場:1
    福勝亭 :2
    和康  :3

    其實這一項項目我很想給三店同樣的分數,但之所以還能分的出高下
  的原因就是,我在初吃福勝亭與和康的時候,都曾對小菜感到驚艷,和康
  分數較高的原因是因為牛蒂絲比海帶更好吃。

    九、飲料

    品田牧場:2
    福勝亭 :3
    和康  :1

    這是主觀的評定項目,給予福勝亭3分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飲料是可以
  無限暢飲的,並且有我最愛的可樂,品田牧場的飲料也不錯,和康的飲料
  只有提供熱麥茶。所以這一項沒有爭議。

    十、甜點

    品田牧場:2
    福勝亭 :1    
    和康  :3

    這一項目品田牧場與和康應該可說是平分秋色,之所以給和康的分數
  較高原因是因為和康有當季的水果,第一次吃到已經被挖好的柳橙很棒,
  品田也不錯,福勝亭大部分都是冰淇淋麻糬,而我對這比較沒什麼興趣,
  比較希望下次可以吃到綠茶凍或抹茶冰淇淋這類的東西。

    十一、環境衛生;十二、店面佈置

    品田牧場:6
    福勝亭 :2
    和康  :4

    這兩項可以一起評比,是因為我認為環境衛生給人的感覺與店面所營
  造的氣氛是成正比的,品田畢竟是獨立店面,氣氛營造不在話下,和康在
  耐斯松屋地下第一樓,雖有特別隔間,但比起品田仍略遜一籌,然而又勝
  過福勝亭,福勝亭大部分位於三商巧福樓上,很陽春的店面佈置,沒有特
  色。

    十三、服務態度

    品田牧場:3
    福勝亭 :1
    和康  :2
 
    品田牧場的服務生一定受過專業訓練,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
  沒位置差點道歉到跪下來的服務生,和康的服務生也不錯,很留意顧客的
  需求,我曾看過一位隔壁桌的先生只是把空了的飯碗遞出去,服務生馬上
  接過去的畫面,服務態度也不差。福勝亭比較感覺不出來餐點送上來以後
  的服務態度,我期待中的福勝亭服務生至少也該主動來問問我要不要加高
  麗菜絲。

    十四、商品價格

    品田牧場:1
    福勝亭 :3
    和康  :2

    這完全是依照價格由低到高的順序排列的。品田牧場的元氣套餐29
  0(尚需加一成服務費),和康260(尚需加一成服務費),福勝亭1
  50。當然最便宜的分數越高啊。

    依CP值排列的話,福勝亭則有3分,品田牧場2分,和康1分。

    結論:三間店都很不錯,但既然是比較就應該分一個高低嘛!在食物
  方面福勝亭勝出,在配菜與前菜、甜點、飲料方面的整體分數我將最高分
  給了品田,畢竟只有品田才有前菜嘛。其他會影響用餐心情的種種因素,
  例如:衛生、氣氛、態度……依舊把最高分給品田。

    寫完了,沒想到會這麼長。希望將來去機會去吃了勝博殿以後還會記
  得回來把這篇文章加上第四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