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在看《宮》的時候,
都會覺得天底下的母親都是這樣子的嗎?
只會為了自己著想,都沒想過孩子的想法是怎樣。

李信和李律兩位王子,
根本沒有人願意繼承王位,
然而在母親的推波助瀾下(也可以說是環境)
她們都一心一意希望自己的兒子可以成為皇帝。

古人常說:「望子成龍。」
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夠有一個光輝的未來不是一種錯誤,
只是常常忽略孩子自己的想法。

這幾天,我常常聽見老媽一直對老姊說:「快結婚吧!」
因為有一個和我姊姊同年紀的鄰居今天正式結婚了,
而且聽說嫁的還不錯(現在不錯)是個很有錢的人家呢。

拜託,算一算老姊今年也才二十六歲(還沒滿喔)
有必要這麼早就結婚嗎?
我忍不住跟老媽說:

「我還真怕我二十五、二十六歲的時候妳就叫我趕快嫁。」

老媽說:「不會啦!妳要先工作好幾年才能嫁。」

想想也對,我畢業的時候就二十二歲了,我姊十八歲就畢業了,
這四年的差距也可以轉換到我們被期待的年紀。

今年大堂哥結婚的時候,
我竟然還被奶奶問說:妳何時才要嫁?= =
天阿,我才幾歲呀!有必要叫我這麼早就結婚嗎?

而且我上面都還有四個哥哥、一個姊姊咧,
請不要想這麼多,行嗎?

還是覺得父母給予兒女的期待,
會變成一種沉重的壓力。

就像他們期待我將來的能夠成為一個很優秀的人一樣,
然而我所真正想要的東西卻是他們不懂,也從來不曾試著理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