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 Fair 的
以眼還眼,有仇報仇
以 Unfair 還 Unfair


拼了兩天終於看完 Alone 和大頭宇強力推荐的 Unfair
真的非常好看呢!!

之前緯來播出的時候還翻譯成什麼「非關正義」,
天阿,一點都不能吸引我,
看了一集之後就不想看了
而且那個時候還沒注意到瑛太嘛 >.<

星期四重新看完第一集之後,
我就上 ptt 找最後的幕後黑手是誰,
竟然是安藤!!

當場大大的傻眼,
怎麼會是安藤呀?

補充一下,這時候我已經知道誰是瑛太了 >///<

後來衝著瑛太的面子繼續熬過前面滿悶的二、三集,
我非常討厭瀨崎那個角色,
所以看到有他,就很想直接快轉過去。

不過當雪平躺在理惠子的位置時候,
她的樣子讓我決定要無怨無悔的看完這部戲,
因為我看到她的眼淚時候一陣鼻酸。

而且我非常想知道瑛太為什麼是兇手?


----正題開始分隔線----


如同在詐欺獵人播出時我說過的話,
我不相信正義,所以我也不相信公平。

這個世界,對我而言,公平是從來不存在的東西,
即使所有人都高喊:「人人平等。」的同時,
也不可能真的平等。

一切都只是假相,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很清楚,這一切都是虛假的。

Unfair 的整部戲一開始就圍繞在「Unfair」上打轉,
從幫久留米隆一郎代筆的平井唯人開始,
就開始了一連串 Unfair 的事件。

我算一算呀,
這整部戲總共死了十個人欸。

鈴木弘務、龍居真嘉、松本惠理子、平井唯人、瀨崎
牧村清子、廣田真次、森川、久留米隆一郎、安藤一之

這還不包括成為植物人的蓮見杏奈。

果然是一部由殺人案件組成的 Unfair Story,
太妙了嘛,死了這麼多人,
該死的小久保卻還活的好好的

好吧,這時候果然沒有天理可言 ~"~

如果是為了報復雪平,所以殺了惠理子,
那麼我還真的覺得瀨崎、安藤實在太不可原諒了,
惠理子本身是沒有錯的欸,
死的真是無辜。

(不過由於我本人熱愛瑛太,所以就把所有的罪全部推到瀨崎身上)

我很喜歡瀨崎和雪平的一段對話:

「為什麼想要成為編輯?」
「如果有好的作品的話,就是看到傑作的第一個人。」


大概是因為我對創作、文字也有一種偏執程度吧,
所以聽到這段話覺得心有戚戚焉,很有共鳴。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討厭瀨崎。)

美央被綁架了之後,
雪平對著綁匪說:

「求你,我求求你,不要傷害美央。」

看了我好心痛呀…第二次鼻酸。

是偉大的母愛吧,
因為有愛所以才能讓像雪平這樣自尊高傲的人說出這句話,
當她對著鏡頭說出:

「如果你敢傷害美央,我一定會…親手執行你的死刑。」

酷!當場拍手叫好,
這就對了嘛,拿出妳的氣魄來,
找到那個該死的傢伙,
結果竟然是牧村和蓮見。

牧村我本來就有猜到了,
她的表情真的都怪怪的,一股陰森的氣息,
不過是蓮見就讓我挺難過的。

不是傻眼,是很難過的一件事情。

因為失去了惠理子的雪平,只剩下蓮見這樣一個好朋友了,
她還曾經對安藤說:

「內奸絕對不可能是蓮見,她是我最重要的夥伴。」

被這樣的朋友背叛了,
對誰的打擊都一定很大。

也難怪很少流眼淚的雪平會終於忍不住流下眼淚來,
不過也讓安藤有機會抱一下囉 >///<

因為早就知道黑手是安藤,
所以當畫面 take 到安藤表情的時候,
的確看的出很猶豫、很掙扎的痕跡,
心裡五味雜陳呀。

(當場對瑛太的好感指數直線上升)

不過我還是要特別提一下牧村,
牧村之所以會加入那個網站,
全都是因為丈夫和女兒被廣田真次撞死的那場車禍當中,
警方、政客共同掩飾犯罪的關係。

其實像這樣的事情,
在現實生活中一定也很多。

常常聽老媽說:「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法律之前,只要有錢、有權勢,
犯了再多大的罪都無所謂。

力霸王又曾掏空近千億,
人還不是在美國?也不可能會回來呀,
王金世英更是開名車、坐擁豪宅,
生活比起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不知道好了多少。

台開案的趙建銘現在竟然還能繼續披上白袍,
做一些「懸壺濟世」的工作,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會火大到罵個幾句。

所以錢和權勢真的很重要呀,
我們也不能責怪別人汲汲營營的追求金錢和權力,
這才是人的本性。

(原來我一直都是荀子的弟子,好吧,也沒什麼不好。)

小林說的也沒錯:凡事剛好就好,錢除外啦。
我不覺得現實,只覺得是事實。

就如同之前高中國文課的時候,
白熊問全班同學,現在唸書是為了什麼?

小不點說的答案真是太棒了:「為了錢!!」就是為了錢。

雖然我常說,
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要完成我最終的目標,
但是那個目標需要錢,
就是這麼簡單,在達成目標之前,
我都為了以後要賺更多錢而努力著。

只要不出賣夢想,為了錢而努力,也沒什麼不對。

(打到累,休息一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呆玲.玲散心事 的頭像
呆玲.玲散心事

呆玲.玲散心事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