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正在聊天,聊到了朋友未來想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想要嫁給一個怎樣的人。

朋友洋洋灑灑說了好幾個條件:

「我一定會成為醫生,所以絕對不會喜歡工人。」
「我既然從醫學院畢業,就絕對不會喜歡高中畢業的人。」
「我嗜讀白先勇的書,就絕對不會喜歡一個連張曼娟都不看的人。」
「我的英語流利,就絕對不會喜歡一個只會說中文和台語的人。」

還有好幾個類似這樣的條件。

我不禁疑惑的問:「不是幸福比較重要嗎?這些條件有這麼必須嗎?」

朋友微笑的說:「因為我一直很愛自己,對自己也很好,
所以我當然有條件去挑選一個最適合我的人。」

先成為一個連自己都愛的女生,
才有資格讓別人深深喜歡。

朋友說:「如果我接受了一段感情,
那必然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條件和他是相配的,
我們在自己的身上投資了那麼多,理所當然可以要求。」

----前文結束分隔線----

其實我很喜歡她的想法呢,
因為我知道她的條件並不是不合理的。

語言、職業、學歷、興趣…這些都是可以培養的。

我們在自己的身上付出了那麼多,
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女人。

重要的是,自己能變成怎樣的一個人吧。
深深的寵愛自己,那不是一種錯誤。

濱崎步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

Maria 愛人
時 強孤感
 愛人
結局何滿

Maria 愛人
時 深深負
 愛人
結局何癒

Maria 為了心中所愛的人
有時會感覺分外的孤獨
但是 就因為那所愛的人
最後一切才得以充實

Maria 為了心中所愛的人
有時會受傷的很深很深
但是 就因為那所愛的人
最後一切才得以平撫


在走到永遠的那刻之前,
我們都會受傷、掙扎、傍偟,
但那都不是錯誤。

雖然曾經愛上不應該愛的人,
但堅持原則並不是錯誤,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只有一方持續成長的話,
那麼終究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結束。

心不是鋼鐵做的,也曾經被感動過,
然而想要執子之手的欲望傳達不到對方的心裡。

想要彼此一起往前進,
所以才希望對方更加的努力,
不是只有愛情才是人生的全部。

告別了以後,難免遺憾、難免會想「如果當時…」
可是我們都是為了未來做準備。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
我們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