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在想要來寫一篇我的心得報告,
就如同我之前的習慣。

不過對華麗一族的想法太多,
真的打出來反而覺得不知所云。

木村拓哉飾演的萬俵鐵平真的是一個很典型又理想化的角色,
而這或許可以歸功於他出生在不需要煩惱的世界當中,
金錢、家庭、婚姻、未來……這些從來不需要他煩惱。

不過這個角色實在太衝動了,
不若萬俵大介的心思深沉。

他曾經說他不能讓阪神銀行的員工流落在外,
但是他卻能讓阪神特殊製鋼的員工流離失所,
畢竟阪神銀行才是維繫萬俵家族的重要體系,
失去了阪神銀行,萬俵家族也就將從此消失。

他一步一步的構陷自己的兒子鐵平,不惜犧牲銀平、二子的婚姻,
還有鐵平的岳父,就只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更認真說起來,一子嫁給美馬中也就是養兵千日,用於一時,
要美馬中拿出大藏省的銀行機密資料,
他所做的每一步都是為了他的未來在做打算,
幾乎就像下西洋棋一樣,走的一步棋不只是那一步棋,
反而會在後面慢慢的發生作用。

但鐵平卻不是,
他為了一時的意氣之爭,
結果讓他大介一怒之下削減了百分之十的融資,
而且他還為了維持他的骨氣要求他的父親公正的做決定,
而不要因為萬俵鐵平是他兒子就偏私。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抱怨。

我想說的就是這個,當發現融資缺少了二十億的時候,
鐵平第一個就是跑去找大介對峙,
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都答應了呀,
這就是意氣之爭。

雖然日劇很好看,但我十分看不起這點,
因為我還是認為在職場上,適當的自私是必要的,
不要沒事為自己找麻煩出來,
派遣的品格也是,東海林為了里中也是放棄工作;
鐵平也是為了骨氣讓阪神特殊製鋼陷入危機當中。

雖然鐵平追求夢想的勇氣和堅持令我佩服,
但我卻不推他的精神和驕傲。

我更欣賞的大介的深沉,因為…這更重要,也更必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