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回學校去找高董,因為是老師的生日嘛,
結果先遇到國文老師。

他就直接問我說:「妳怎麼常常都有空跑回來呀?」
尷尬的承認我考完試就回家了……
因為老師生日所以才特別回學校晃晃的,
後來就跟白熊聊了一下,
跟白熊我一直都還滿有話聊的。

我跟他說到一些,原本覺得很確定的事情,
現在變的很懷疑,懷疑之後就很迷惘。

他說,如果不討厭的話,那麼就繼續下去呀。

或許是因為剛考完試,最近心情又不怎麼好,
所以才會這麼低潮吧,
不過他倒是樂觀的說:

「妳討厭讀書嗎?」
「算不會吧,有時候還滿不錯玩的。」
「既然這樣,就繼續下去呀。」

他說我應該是因為快畢業了,又沒有要讀研究所,
才會有那種將來不知道能做什麼的感覺,
不過只要繼續堅定腳步,確定自己是想要往前進的就好了,
有這樣「確定」的心情就好了。

誰說一定要在大學畢業之前找到想做的工作呢?
人不都是在尋尋覓覓之中才看到自己想走的路嗎?
那些比我們更早發現的人只是比我們幸運的一群而已,
所以,不放棄尋找,不放棄希望,這樣就夠了。

於是,
縱然回到嘉商會有感覺自己的一部分似乎還停留在那裡,
默默看著曾經發生的那一切,
然而真實的我畢竟還有長長的路途要走,
我很珍惜在嘉商的記憶,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那段時間,
我將會帶著這些記憶往我未來的路向前進,
我曾經在嘉商付出我的時間、心力才走到現在,
既然如此,那麼就不應該輕易放棄,
放棄了,當初又為什麼要付出呢?

比起老哥、老姊,我是個幸運的人,
即使有部分的記憶是殘缺而不圓滿的,
然而,人生就是這樣子,
我不能要求一路順遂,無風無雨,
雖然是這樣,但我至少要做到跌倒之後還能站起來,
蹲下是為了能跳的更高,為了自由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