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大起大落的一天阿

首先,恭喜我心目中的最佳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先生順利贏的初選,
可望代表民進黨與葉菊蘭一塊兒參選 2008 年的正副總統,
對我來說這是今天收到最好的消息了 ^^

從來不諱言自己最支持的總統參選人是謝長廷,
不是只有高雄的政績而已,而是他整個人的行事作風都非常吸引我。

我最喜歡的政治人物:羅文嘉、謝長廷、朱立倫、丁守中。

但現在對羅文嘉的評價已經直直落了,
朱立倫和丁守中目前還在沉潛,所以也滿少看見有關他們兩個人的新聞。

對謝長廷的第一印象不是高雄市長謝長廷,
而是當年在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候,
為了種種因素(選舉、人情…)進去談判的那個謝長廷。

無論如何,我認為當時他的勇敢和作為是值得被稱許的,
即使在未來的日子直到現在還是有截然不同的兩種評論,
但並不是每一個政治人物都願意這樣冒著生命危險走進官邸,
和一個亡命之徒進行談判,甚至不顧社會大眾的觀感,
答應為陳進興辯護。

白冰冰事後出來大罵謝長廷不是人,
我只想說:白曉燕是一條生命沒錯,難道南非武官一家人的命就不是命嗎?

每條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我不認識他,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而答應陳進興,
但設身處地來想,如果我是一名律師,我不會答應陳進興,
我看不起這個男人,極度。

謝長廷答應了陳進興,於是南非武官全家被釋放,
陳進興進了監獄,最後被判死刑。

後來還有不知道發生在這件事之前還是之後的宋七力事件,
真抱歉阿,這完全影響不了我對謝長廷的觀感,
會篤信,就必然有原因存在,
不能因為我們覺得他是怪力亂神,所以就否定了一切價值。

我相信的觀念是,像他這樣一個人不會相信無憑無據的東西,
宋七力一定有什麼地方,是我們不知道,但卻完全說服謝長廷的事蹟。

然後,謝長廷選上了高雄市長,連任成功,
高雄變的煥然一新,看到很多人都說:

真正的功勞是吳敦義,是吳敦義把這一切留給高雄,不是謝長廷。

沒錯,公文是吳敦義簽署的,這是事實,
然而把這一切完成的人,是謝長廷。

完成這一切和決定去做的難度不相上下,
現在的高雄變的和往常截然不同,我想把功勞歸功給謝長廷和吳敦義兩個人,
有他們兩個前後任高雄市長,才有今天的高雄市,
令人驚艷的高雄市。

曾和 play 一起去中正大學參加謝長廷的演講,
他有一種和陳水扁總統截然不同的魅力,
聽他說話是一場享受,幽默,卻有內容,
那時候我們走出來的八個人,都對這場演講裡的謝長廷記憶深刻,
他讓我再次證明了一件事情:

有好口才是項寶貴的資產。

雖然早就忘記那場演講的內容是什麼,
不過真的很喜歡當時的謝長廷,
希望他不要成為第二個陳水扁。

當時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的律師群,如今都在政壇上發光發熱,
像是:陳水扁、謝長廷……這些人(蘇貞昌有沒有我不確定啦)

陳水扁能夠成為台灣的總統,
也得感謝謝長廷適時的退讓,
綜觀今日,當年他的退讓是否正確就不談了,
但是願意把榮耀拱手讓給其它人,
最後還接受他的請託出來選台北市長,
謝長廷有其政治智慧、手腕這是肯定的。

我比較感動是當初人人避之為恐不及的年代,
他和陳水扁卻願意出來為黨外人士、為言論、書報雜誌自由發聲,
真的很難得,而且很值得被嘉獎。

上電視專訪的時候他曾說過:

「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時候,當他們走進我的辦公室的那刻,
 我就知道我的人生將會別人完全不一樣。」

人都是會變的,如今的謝長廷是否和當時的他一樣,
不得而知,但比起把這一票投給馬英九,
我寧可下一場賭注,把這一票留給謝長廷。

希望他不要成為第二個陳水扁,這很重要。

我不支持民進黨、國民黨,但我支持謝長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