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上人事心理學的時候,
老師講到了他以前大學騎腳踏車環島的事情,
他說他已經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有那種想去環島的念頭了,
可是現在想想那真的是很珍貴的記憶。

一個人的動機,會影響到做事的態度與結果。

動機阿……

我的腦海中不斷的浮現這八個字:「動機、方向、強度、持續」

這是課本內容啦,只是一直迴盪在我的腦袋瓜裡面而已。

我們一起去環島過三次有了吧?
可是第三次旅程只走到台北而已,其實應該走完全程的,
畢竟,那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我們大家一起去環島阿。

可惜當時我們都不知道總有那麼一些不可預料的事情,
會將我們分離。

為什麼那時候想去環島呢?

想想都覺得自己真的太瘋狂,
我和阿毓想去東部玩、蓁蓁和小苑想去台北、雅雯想去台南高雄就好,
自問、阿佑則是想去宜蘭,阿威想去墾丁、花蓮這些看的大海的地方。

那時候吵吵鬧鬧很久,
始終無法取得一個共識,
後來我們的威少爺就提議,乾脆去環島好了,
把大家想去玩的地方通通玩一次,不是更好嗎?

而且我們的年紀正適合去瘋狂的冒險。

結果就真的不顧家長的反對,
包袱款款就跑去做三個多禮拜的環島旅行,
從嘉義出發,往南下到台南(還去奶奶家那邊找我印象模糊的香蕉冰)
高雄、屏東、墾丁,再上去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基隆、桃園,
再走下來新竹、台中、南投、彰化、雲林……

順序我記不清楚了,我地理本來就不好嘛。

那個時候去南投的日子剛好是九二一發生過後的三年內,
阿佑看見車龍埔斷層的時候整個人呆在當場,久久說不出話來。

不知怎的,那一幕在我心中一直無法抹滅。

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們才驚覺對環境的破壞,
明明在沒有我們的外海,天空藍的連一點白雲都看不見,
深藍的海洋顯示出了我們的過期居留。

好喜歡那個時候的我們喔,
彼此間少了複雜的情感,
我們的心如此澄淨,也讓這趟旅行成為我心中最難忘記的一次環島。

現在想起來,真的只剩下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