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的,看了很久的超級星光大道在經歷過風風雨雨之後,
也漸漸的進入尾聲了。

隨著劉明峰第五名的確定、楊宗緯的退賽,
剩下的四名參賽者:盧學叡、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誰能拿到百萬獎金,
其實也都慢慢有了答案。

對我而言,看了這麼久的星光大道就是發現了楊宗緯和潘裕文的歌聲,
以及這些人對唱歌的熱愛。

那是一種很令人感動的熱忱,也或許,
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已來我最缺乏的東西,
我知道我愛的是什麼,但我卻害怕前方的成果不會屬於我。

因為楊宗緯的人質成了超級星光大道的忠實觀眾,
上 youtube 找過去的錄影片段,
聽了楊宗緯和潘裕文唱的你那麼愛他。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潘裕文的歌聲。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喜歡上他,
一直等到他唱了安全感之後,才真正喜歡上這個人,
而捨棄了原本的楊宗緯。

以外型,他的的確確很符合我會喜歡的 style,
連苑苑都曾經說:「潘裕文真的是妳會喜歡的那種歌手。」

不過當初我第一眼覺得帥的男生是林宥嘉。

然而林宥嘉、楊宗緯的歌聲對我來說具有壓力。

我是一個喜歡一首歌就可以不斷 replay 的怪人,
我可以聽到我不想再聽才換歌。

以前我們店裡只放五首歌,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

楊宗緯的「人質」、「背叛」
林宥嘉的「你把我灌醉」
周定緯的「婚禮的祝福」
潘裕文的「安全感」

等阿彰和品嫻都快受不了的時候,
我才會勉強切換到黃立行的禮物、無神論。

五首歌聽五個多小時,想也知道我聽多少遍了,
唯一讓我覺得完全沒有壓力,是一種輕鬆愉悅享受的就是潘裕文的歌聲。

林宥嘉和楊宗緯的歌聲對我來說實在太過了,
尤其是楊宗緯,不否認真的很好聽,但聽久很累的。

他或許在眾多參賽者不夠出色和耀眼,
然而他曾經說過:

「就算只當一個駐唱的歌手,我還是想唱歌。」

這是一份真誠的熱愛,
就像林志炫所說的一樣:

「我可以聽出你腦袋當中想要表達的東西,
比你現場所表現出來的多很多。」

或許就是這種感覺才讓我很喜歡他的吧。

可惜,總覺得他不會拿到冠軍阿(第一名應該是林宥嘉了吧?)
而且也應該不會被簽下來(這很令人心碎阿)

還是希望他能繼續唱歌,等當完兵之後再回來唱歌吧 ^_^
只要你願意唱,而我聽的見,我就會繼續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