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這個世界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可能是為了成就他人,
為了帶給另一個人什麼所以才會擁有生存的意義。

聽見你沮喪的話,一剎那間,我感覺你有點陌生,
但後來我想想,其實我們都很普通,
也是有煩惱、有眼淚、有歡笑、有迷惘的時候,
只是長久以來都是你一直在告訴我些什麼,
所以我才會忘記你也是個普通人而已。

你用你的方式生活,這麼的自由,這麼的不顧一切,
我曾經非常嫉妒你,嫉妒你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生活。

但你冷冷的對我說:「妳也可以,只是妳不敢而已,
沒有勇氣的話,就別把罪怪到別人或環境的身上。」

在那麼多人都怪我做出傷害別人的選擇時候,
你沒有站在任何一邊,只是告訴我:

「雖然我不知道妳堅持到底的原因是什麼,但妳一定有妳自己的想法,
既然妳都說就算未來會遺憾,還是不會改變決定,
那麼我相信妳已經做好準備去迎接將來會面對的一切,
好啦!我會幫妳好好開導他的。」

走在必須選擇的分叉路口時候,
我徬徨的不知所措,茫然的不知該往哪個方向時,
你說起某次你在街頭閒晃的經驗

「有一次我一個人走在路上,因為很無聊就一直走一直走,
突然有個想法,我很想知道這條路是不會有走到盡頭的時候,
如果有的話,那麼在路的另一端等我的會是什麼呢?

可是那條路實在很長,我走了好幾個小時還是走不完,
偏偏那個時候天色已經很黑了,我只好放棄,沒想到那天晚上,
我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最後就拿起錢包和鑰匙,
開車繼續走下去,結果沒想到,我實在放棄太早了,
因為在我決定回頭的那個地方大概再開個五分鐘的車就到盡頭了,
我那時候就後悔了,如果不是用開車,而是用走路的,
那意義完全不同吧,如果當時再堅持一下的話,
那段路一定會成為我心中最美好的記憶。」

我問你,那條路的盡頭到底是什麼?

「不會是一片海洋、也不是一片草原,
這又不是寫小說,哪有這麼詩情畫意,只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房子而已。」

既然如此,特別跟我講這個要幹嘛?

你說,這就要我一個人去體會了,
因為你也是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才有辦法放下更多。

有沒有告訴你,我今年過年的時候原本決定要騎機車回我奶奶家,
拿著我老爸畫的地圖,我一直在陌生的田野小路尋找目標,
那是一間教養院,沿著那路直直騎的話,
就會到奶奶家附近那間農會了!

問題是,我一點方向感都沒有,我根本搞不清楚那間教養院在哪裡,
老爸畫的地圖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管用,
只好憑著腦海中模糊的記憶騎車,可是最後還是失敗了,
結果我就坐車回奶奶家,順便叫爸爸來接我,
老爸知道我剛試圖騎機車結果失敗的事情之後,
就載我實地騎一次,
沒想到我剛決定回頭的地方離那個教養院超級近,
我的摩托車大概只要再堅持個五秒鐘而已吧,
就能看見教養院在左手邊的轉角處,
當下懊悔到不行是一定的,如果再堅持一下的話、如果再堅持那麼一下下的話……

最後,我想到你告訴我的那段話。

我們總是沒有堅持到最後的勇氣,
太多時候,終點其實離我們很近,只要我們再堅持一下下的話,
我們就會看到成果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想,我終於知道你要告訴我什麼,
因為了解,所以才繼續的往前進,
每一次我感到疲倦的時候,我都會看著窗外的天空,
讓自己的心情休息一下,這樣才有更多的體力去迎接未來,
另外一條路不見得會更好,而我所走的這條路,
也許只要再過一陣子就能找到終點。

就算終點不是我所想要的,
至少這段旅程一路走來將成為我最美好的記憶。

如果將來我們不能再重聚一堂的話,
無論如何我也不會忘記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
就像你說的:

「至少我們有過很多的快樂,有些人用一輩子時間都不可得的情感,
我們都擁有過了,這就很重要了。」

時間的長短不是唯一的衡量工具,
只有回憶才會告訴我們真正的答案。

你很善良,你從來不會刻意去傷害別人,
我知道每次你讓別人受傷的時候,你自己的心也不會好過。

你真的很棒,我一定要這麼說,
就算質疑的聲浪,我依然要這麼說,
我始終相信的是你,你不會騙我,這我可以肯定,
如果我可以無所畏懼的往前走,那必定是因為我了解當我回頭時候,
身後不會空無一人,會有你們的相陪。 

所以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一起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我知道平凡中能見不平凡的耀眼。

你不會平淡無奇,你是絢爛閃耀的星子,
我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