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的靈魂真的會離開身體的話,那麼,我想,當時我去的每個地方對我
來說,在潛意識中都是那麼的重要。

  奶奶家,爸爸的房間,嘉義的家,大學租的宿舍,屏科大,我還記得,我坐
在爸爸的房間當中提筆打算寫下我的遺書,或許是因為想活下去的意識真的很薄
弱,所以才會見到自己出現在當時不可能去的地方吧。

  然後有一段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段路很黑很暗,我卻孤單的、獨自的
走在那段路上,從屏科大正門口出來之後,我就沿著那段路往前走,走著走著,
魚魚說,那應該是一段通往地獄的路吧。

  如果是真的的話,那麼,當時,我是確確實實在鬼門關路口走了一趟又回來
了吧,但我沒有見到傳說中的孟婆,端給我一碗孟婆湯,讓我忘記今生的記憶,
所以我還記得所有的一切,所有歡笑過、悲傷過的記憶全都還在。
 
  還在我的生命中,閃閃發亮。

  但如果真的讓我遇見了,我想,我也應該不會喝下那碗湯,因為,我不想忘
記現在的一切阿,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曾擁有過的情人,這些這些……我全
都不想忘記阿。

  那段路這麼黑暗的路,卻在走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人,一雙溫暖的手牽住
了我,陪著我走,陪著我一直一直在黑暗走向前去,直到看見眼前出現了亮光,
那道發光的門,不知所謂的吸引著我,所以我決定向前走,反正,我的身旁有那
麼一雙手、一個人始終陪著我走,沒有離開過。

  走到門前面,門縫透著光,但卻是關上的,於是我試圖伸出手推開那道門,
但那門,卻好重,我頹然的放下手,站在一邊喘息,此時耳邊傳來好多的聲音,
每一個人每一個聲音,都在叫我「不要放棄!」、「加油!」、「再加油阿!」
於是我聽了你們的話,回應了你們的呼喚。

  再度走到門前,再度伸出手想打開那扇門,但那門卻還是好重,然而,有一
種莫名而來的,強大的力量卻覆蓋住我的手,幫忙我,用力推,終於推開了那道
門,於是我所見到的,是我爸爸的臉。

  這是我在深層昏迷中的一趟玄妙之旅。

  那些呼喚、那股力量,我都真實的相信,是我生命中那些人在替我祈禱,也
感謝我一直一直沒好好感謝過的菜園、玫瑰園。

  喜歡潘裕文,讓我很幸福;認識你們大家,讓我很幸運。我確切的相信,是
你們為我祝福、祈禱的力量使我走了回來,走回人間,再見你們一面。

  鄭承翔說,正常來說的話是不應該推開那扇門的話,推開門後搞不好妳就死
了耶!然而當時懷著的心緒與死並沒有不同阿,也幸好,我並沒有想很多,我只
是循著那道光,回應一句句的呼喊,終於,從深層的黑暗中,回到彩色的世界。

  那雙手,是誰?

  我一直很想知道,也問過,我生命中最深愛著的兩個男人阿,你們,也一定
用同等,甚至是更多的情感在回應我吧?

  所以,才會願意陪我在黑暗中走那麼遙遠的一段路。

  謝謝你,親愛的老爸。謝謝你,曾深愛過我,如今卻在不同國度的你。

  我永遠、永遠感謝你們所伸出的那雙手。也永遠、永遠感謝每一股給我的力
量和每一句的呼喚。

  我會加油,我會努力,我,不想讓你們失望。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