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混亂的書堆之中尋找劉墉的《創造自己》
  突然很想拿出來看一看
 
  只是我沒想到,
  我在那一片混亂之中找到的竟然是雅慈的一封信。

  是雅慈寫給我的第一封信,同時也是,最後一封。

  她說
  願她的生命像煙火一樣燦爛

  笨雅慈,
  煙火雖然燦爛、雖然美,
  卻很短暫阿,妳忘記了嗎?
  不用一分鐘,只要一個貶眼的時間,煙火就會消失了。

  為什麼要把妳自己的生命,比喻成煙火呢?

  妳不知道,這樣會讓我很傷心、很難過的嗎?

  雅慈,以前我不懂,
  真的不懂,而且也沒辦法原諒妳。


  我只能讓妳活在我的心中,
  以最美麗的姿態活在我的心中,
  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妳,
  那個留著長髮、牌氣不是很好的妳。

  但經過一次的車禍以後,  
  我現在終於能夠有那麼一點點一點點諒解妳了。

  只是,我還是想責怪妳,
  因為我熬過去了,
  但是妳卻沒有,妳只把遺憾留給我之後,
  就這樣飄然遠去。

  現在的妳好嗎?
  是否又重新呼吸、換了一個新的名字、新的環境
  開始新的生活了呢?

  雅慈,我知道妳看不到、妳聽不到,
  但是請妳答應我,
  這輩子,不要再成為煙火了,好嗎?


  煙火很美,但是,生命,太短暫。
  那一剎那的美並不足以替代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