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日那一天,我去了台北探監,哈哈。每次這樣說,都會有一堆人傻
 眼。蛤?探監?妳說真的還假的啊?當然是假的啊,雖然她說,那裡很像監獄
 ,而我也說,我要去台北探監。不過,那裡,當然不是監獄,而且,那裡還會
 養出一群會讓監獄裡的犯人犯頭疼的警察呢。

   是的,那裡是台灣警察專科學校。而我的好朋友,正在那裡受訓。

   其實,我並沒有在警專待很久,沒辦法,誰叫外頭很不識相的給我飄起毛
 毛細雨,於是,我就決定先回台中,當然,我還是有記得多多勉勵她之後再回
 台中的。搭上龔咩舅舅說的 236 公車,我本來想坐到台北車站後去逛龔咩說
 的書街:重慶南路,但是後來,我突然想到,既然都來台北了,那就打個電話
 給我那個優秀妹妹,看看她有沒有空吧。

   國慶日嘛,她怎麼會沒空呢?

   於是就約了在政大附近見面,順便喝個下午茶,我第一眼看到她只有一個
 念頭:妳怎麼變這樣啊?

   我親愛的妹妹,我們也不算很久沒見到面了,但妳怎麼看起來那麼疲倦?
 那麼憔悴?是研究所的功課太重讓妳喘不過氣來了嗎?妳說:不是。

   然後看著我,宛若嘆息般的輕聲訴說:妳應該了解的,那種心靈上的疲累

   親愛的妹妹,是的,我了解,身體上的疲倦能夠經由休息而恢復,然而心
 靈上的疲累,卻可能壓在我們心上一輩子的時間。

   很抱歉,前陣子因為我自己工作上的不順利和聽到太多的雜音,所以我對
 妳有了嫉妒心、比較心、不滿,因此忽略了妳的心情。

   但我們還是一家人,對吧?所以不要計較那些隔夜仇了。

   事過境遷以後,妳仍然是我最疼愛,也最驕傲的妹妹。

   我常常會覺得你們兩個好奇怪,一個正在上演「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感人
 戲碼,另一個正在熱播「失去,方知情深」的電影。

   明明就可以是很幸福的一對戀人,怎麼被你們兩個演起來就變的很複雜?

   但是,親愛的妹妹,我相信,他仍然愛妳。

   還記得,我曾經對妳說過:一個人的眼神騙不了人,他談到妳的時候那深
 情眷戀的眼神,不會沒有任何的感情。

   也許,妳和我一樣,需要更多的力量去堅持與等待,而他,也和他一樣,
 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接受與重來。

   然而,我還不想放手,更不想放棄,所以,再見這兩個字,我還不想說出
 口,那妳呢?妳是否有買下一張機票,遠渡重洋,追求愛情的勇氣呢?

   我們雖然是姊妹,但我想,我沒有的東西,妳不見得就會沒有。就像我沒
 有的光華四射,妳有啊。

   看到那一天的妳,我就是很心疼。我想,我們還要學習的東西還太多,看
 過的風景也太少,然而,我們之間的血緣關係,卻是無論如何無法抹滅的。我
 知道我很貪心,想看見幸福的人太多,然而,我是真的願意,用我除了回憶之
 外所有的一切,來交換妳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