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豪雨成災,
但也正好是畢業的季節。

我們學校的畢業也恰恰選在這個時間舉行,
在雨中的畢業典禮,喚起了我在青春裡,很捨不得的一場記憶。

時間是在五年前,我在嘉義國中的畢業典禮。

因為921和1022的關係,
那一年我們學校的禮堂裂的不敢讓人走進去,
於是我們破天荒舉行了一場,在夜晚的畢業典禮。

時間從六點開始,
五點多的時候河馬就騎腳踏車來我家找我,
因為跟佳慧約好六點的時候要在學校見面。

恩,那天佳慧沒有遲到唷!

這是三年裡難得的記錄,
還記得賴麗詩還說:「哇!林佳慧沒遲到耶!」

orz,妳的記錄真不良。

那天的很多細節我都忘記了,
但是總有些畫面是會一直記在心裡面的,
不論經過多久,也許會有一年兩年想不起來,
但是,最後在開始回憶的時候,
那些都會變成歷歷在目的過去,
清晰的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

像是我跟佳慧在畢典那天一項獎也沒領到,
功課好的沒我們的份,全勤獎根本是天方夜譚…
空虛的咧,但我們也說好高中要更努力,
才不會在畢業典禮無聊。

每個班級都要表演一項節目,
但只表演到一半細雨就開始飄了下來,
學校竟然說畢典就到此結束。

那時候五班還超失望的呢,
結果他們就在走廊上表演了起來,
或許是因為經過很久的準備了吧,
讓她們捨不得放棄這項表演。

那時候的七班還是八班也表演了一首超催淚的歌,
小虎隊的放心去飛。

河馬說:「本來還沒什麼感覺的,但是就突然感傷了起來。」

回到教室裡畢業證書的時候,
很多人都哭了起來,但我並不是其中一份子,
大概是先說好不能哭的吧。

哈,結果我們這幾個人也真的都沒有哭,
只是河馬說:「我的眼淚從鼻子流出來了…」= =

不過撐到畢業證書領完了以後,
就在外面的走道上,
佳慧竟然先哭了起來(昏)

不是說好的咩…

結果賴麗詩跟她抱在一起,也開始哭,
我跟河馬兩個人站在旁邊,
覺得傷心,卻又哭不出來。

而且河馬還一副不再復返的樣子,
竟然在飲水機那邊就喝了起來,
說什麼以後再也喝不到了。

事實也是啦,她根本沒再回去過,
怎麼可能喝的到阿。

那晚,一如往常我和河馬一起騎車回家,
在那個轉彎處,我們一起放掉了手中的氣球,
大喊:「再見了,我的國中三年。」

那時候我們笑的開心,
因為離開了那青澀的三年,
我們終於從這裡飛了出來,
準備踏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們一直騎,一直瞎聊著什麼,
直到我們命運的分叉路。

我和她總在義教街口分手,
她騎下坡,我繼續往前進,
說再見的時候,
我們難得的說了一句畢業典禮該說的話:

「喂!以後要再聯絡唷!」

阿,這種話我現在常常能說的出口啦,
不過那個時候說這句話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我看著她騎腳踏車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裡,
突然大哭了起來,
而且就這樣一路哭回家…

現在想想回家的時候還嚇到老媽跟老姐耶,
可是我也不記得哭了多久,
總之是很久很久的一段時間就是,
那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眼淚的。

而且我老媽說我到晚上睡著的時候都還在哭…(無言)

我想,日後我會捨不得這段過去,
就是因為在結束的時候,
曾經用滿滿的淚水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過去。

分離的時候很多,
但只有那次,能在分離的時候讓我有如此傷心的情緒。

未來,我特別珍惜這個時期出現的人,
還有這段回憶,
還是有點感傷的情緒。

畢竟那年,我用了很多的眼淚才告別了那三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