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的轉過頭去,看見被自己放在旁邊的鏡子,
一時之間才驚覺原來自己嘴唇的顏色竟然是那麼的淡,
也難怪老媽常跟我說:妳的嘴唇一點血色都沒有。

我有點怪的直盯著鏡子裡沒什麼顏色的嘴唇瞧,
發現自己的臉色也有點蒼白,
我想,這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感冒的時候,總會影響到臉色好不好看的問題,
學長也說我今天看起來很虛弱,
不過…我知道雖然蒼白而虛弱,
但我的心卻是堅強的。

羽翼也許曾經破碎過,
但我擁有的血液會讓我繼續堅強,
沒有顏色的負累,才是最真實的我。

我還是喜歡從不偽裝的我,
但可惜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的很多時刻,
偽裝,是必然的。

幸好就像蓁說的一樣,偽裝無所謂呀,
我們還知道什麼叫真實就好。

能夠觸碰的,能夠感受到的才是真正的,
其它的,也許美麗,卻不夠持久,
真正的燦爛是在心裡,而非一時。

誰都知道流星美麗,誰都知道煙火燦爛,
可惜這兩樣東西都像愛情與青春一樣,
不被擁有,只能遠觀而已。

短暫的悸動消失之後,
真正最重要的其實是自己的心靈,
心靈的涵養會比什麼都更加重要。

我的心是堅強的,也許偶爾很軟弱,
但是我能夠再次勇敢起來,
這不只是上天給我的天賦,
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人,就是應該遇到打擊更加勇敢,
一蹶不振的人只是因為承受不住也沒有力量而已,
其餘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都只是「理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